緬甸渡輪傾覆 已知32人罹難 死亡恐達百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緬甸中部1艘滿載約250人的渡輪,15日在中部傾覆,迄今共救起154人,另尋獲32具遺體。救難人員擔心,死亡人數恐達100人。一名生還者流著淚說,意外來得太快了,她的女兒死了,丈夫也失蹤。

地方救濟安置局局長佛里恩特(Sa Willy Frient)表示,15日上午,這艘從河馬林鎮(Homalin)開往摩尼瓦市(Monywa)的渡輪,官定載運量僅約120人,這次估計搭載了240至250人,超載逾100人。

救難人員在親敦江(Chindwin River)搜索時,已找出沉船位置。

佛里恩特說,渡輪上的乘客,其中約有70或80名大學生,以及約30名學校老師,還有若干名醫生。

他告訴法新社:「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從河中尋獲14具遺體,但我們仍需確認他們的身分。」

警方逮捕4名渡輪員工,另尋找1名船員和船東下落。

生還者27歲學校老師寧蕾義(Hnin Lei Yee,譯音)告訴法新社,她和丈夫帶著1歲大的女兒及其他家人乘船前往慶祝佛教點燈節(Thadingyut),但意外來得太快了。

她說,「當時窗戶開著,我才有機會逃出船外。我不會游泳,所以緊抓塑膠漂浮物,直到救難艇過來救了我一命。」

寧蕾義流淚著說:「我聽說醫院裡有罹難兒童遺體,於是我去看看,我看見我死去的女兒。」現在她的丈夫仍生死不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