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穿黃病穿粉 泰王駕崩全國失色彩

【新唐人2016年10月17訊】泰國國王普密蓬13日過世,享年88歲,泰國民眾十分傷心,舉國哀悼。由於普密蓬在泰國深受民眾愛戴,在他生前,民眾自發為他祈福,他生日時民眾穿黃色,他生病時民眾穿粉色,為他集氣。如今泰王過世,泰國首都曼谷的街道籠罩在一片黑色之中。

泰王普密蓬駕崩,舉國哀悼,按泰國習俗,周一代表顏色是黃色,因此泰國很多民眾習慣穿著黃色的衣服,以表達他們對王室的尊敬。

居住在曼谷的華人劉女士說,去年泰王生日前,一位泰國朋友和她說,在泰王生日當天,他們會穿著黃色的衣服,以表示他們對國王的愛。

前段時間泰王的身體不適,泰國民眾又自發穿著粉色衣服。因為在他們的信仰中,粉紅色可以帶來好運,他們希望此舉可以讓泰王的身體得以康復。

現在泰王離開人世,舉國哀悼,民眾收起顏色鮮艷的衣服,身著黑色來表達對國王的哀思。

劉女士說,現在街上籠罩在一片哀傷當中,在街上基本上只能看到黑白兩色,當然大多數是黑色,民眾以此來表達對泰王的不捨。

劉女士表示,雖然以前她也知道泰國民眾對王室的感情,但是她沒有想到這種感情是如此地深厚。雖然政府工作人員被要求在1年之內不能穿著彩色,也有私人企業要求員工至少要着黑衣1個月。但是在曼谷的街頭上可以看到,不僅是上班族和學生,就連老人、小販、無業人員,甚至乞丐都穿上了黑衣。

劉女士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將自己的彩色大頭照改成黑白色;看到朋友分享照片,一位乞丐拒絕店主的施捨,拿出自己僅有的100泰銖(約3美元)購買黑衣;看到朋友們不由自主地流淚,心裡極為震撼。

劉女士說,泰王的確為泰國民眾做了很多事,但是她沒有想到泰國民眾是如此地感恩。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