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記得來時路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 好久不見!遠在數百里外的同A夫妻倆,日前先後打電話來指責、抱怨對方。他們都理直氣壯、怒不可遏,弄得我這局外人左右為難、手足無措!



不知是這一記當頭棒喝起作用,還是他們自己覺察出什麼道理?很顯然的,雙方的火氣漸漸消褪,言語也緩和許多。最後,我忠告那位做丈夫的:君子動口不動手,有事好商量,絕不能暴力相向,他沒有異議的慨然允諾。


A夫妻胼手胝足、靠自己成家。沒有父母的護持、也缺乏兄弟的奧援,一路上顛顛倒倒、磕磕絆絆:丈夫罹病失業、妻子躁鬱脫序,卻始終相知相惜、不離不棄的走到現在,誠屬難能可貴。誰知,如今只留怨懟?那麼,情義何在呢?



數日後A又致電閑聊一天的點點滴滴,卻未再提及丈夫的百般不是,想來,他們之間已風平浪靜、雨過天青。這回,自己是杞人憂天的過慮了!而相信A夫妻倆此後的路上,依然有深情、有道義!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