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支持朝鮮?希拉里電郵曝習近平金正恩真實關係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維基解密公佈了希拉里大批電郵內容後,希拉里涉及許多敏感國際政治的言論也隨之曝光。據最新一批解密電郵透露,希拉里在一個私下場合直言中共軍隊是「挑釁(國際秩序)的朝鮮的最大支持者」,但習近平上臺後疏遠了金正恩

據《商業內幕》10月14日報導,維基解密公佈了一批黑客獲得的電郵,聲稱這些電郵是從希拉里的競選經理約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信箱裡得到的。這些內容被曝光之際,正是韓國要部署美國建造的終端高空地區防禦導彈系統「薩德」(THAAD)之時。

報導說,根據電郵顯示,希拉里2013年6月曾經在高盛一個不公開的會議上說:「對中共,你要麼控制他們,要麼我們必須防禦他們。」

她並表示,朝鮮的導彈不僅對美國的盟國韓國和日本造成損害,而且「理論上」可以威脅夏威夷和美國西海岸。「我們告訴了中方,如果他們(朝鮮)繼續發展這個導彈計劃,並開發出他們想要的能夠攜帶一個小型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我們是不能容忍的,」她說, 「我們要用導彈防禦來包圍中共,並把更多的艦隊派到該地區。」

希拉里在郵件中特意提到,跟前幾任中共領導人相比,習近平似乎對平壤比較疏遠,中共軍隊對平壤的支持有所減弱。希拉里直言:「朝鮮的最大支持者是中共軍隊」,她聲稱,中共和朝鮮的軍事領導層之間的深厚聯繫,是中朝關係的主要支柱,「現在突然之間,新的領導人習近平和他的團隊對朝鮮人說,不行,你們需要停止挑釁行為。」

多年以來,中共都是平壤的主要經濟貿易夥伴——也是其主要的外交支持者,雙方之間的密切關係在江澤民掌權時期達到高峰,朝鮮金家政權也因此一直受中共黨內江澤民派系的操控。習近平上任之後,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

據信,習近平對金正恩的疏遠態度已經受到國際觀察家廣泛關注。今年6月1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李洙墉出訪北京,與習近平會晤,此舉一度被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是為金正恩訪問北京進行鋪墊。

但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迴避了李洙墉訪華與金正恩後繼訪華的關係,他強調金正恩訪問中國與習近平會面暫時很難實現。

對此,日本livedoor網站6月4日發表文章分析說,北京對平壤反覆無常的伎倆似已厭倦。而《紐約時報》則援引美國國務院前朝鮮問題高級官員李維亞(Evans J. R. Revere)的觀點表示,李洙墉訪華之際金正恩進行導彈發射試驗,代表他在發出信號:如果北京不幫助朝鮮,他將繼續造成麻煩。

李維亞隨後直截了當指出,北京當局對朝鮮的不耐煩已經暴露無遺。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