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開先河 謝燕益妻子起訴官派律師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開先河 謝燕益妻子起訴官派律師

709案被抓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10月17號在網上發佈消息說,她起訴中共官派律師陳文海一案,10月21號將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原珊珊表示,謝燕益律師自2015年7月12號秘密抓捕之後,家屬聘請的律師被天津公安局多次拒絕會見,最後遭到解聘,而今年8月8號,她得知謝燕益案被移送檢察院,而且還被指派了北京鑫興(天津)律師事務所陳文海律師做代理律師,但謝燕益的家屬完全不知道這個律師從何而來,因此她代表謝燕益的家屬起訴這個官派律師。

原珊珊說,這是家屬起訴官派律師第一案,是一個先例,她懇請大陸30萬律師關注,同時,盼望律師跟正義與法律為伍,不是做知法犯法、執法犯法的傀儡。

聯署罷免司法部長 多名大陸律師遭威脅

由大陸律師程海上週發起的「罷免吳愛英司法部長職務」聯署活動,已獲得一百多名中國律師和公民的支持。

目前,參與聯署的律師正在遭受當局打壓,程海、唐天昊、甘蘭、鄒麗惠、李浚泉等人,都被警方約談,要求他們撤回簽名,還有律師因為轉發聯署信而遭封號噤聲。

不過,律師們表示,當局的舉動違法,他們決不退縮。

包圍軍委大樓 維權老兵遭訓誡

上週,數千名維權請願的中國老兵包圍中共軍委大樓,事件引發廣泛關注,多省官員到場承諾解決老兵的待遇問題。不過,現在很多地方政府卻開始對老兵群體實施控制和訓誡。

日前,一份江蘇鹽城市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發出的通知在網上流傳,通知內容顯示,當地將從10月17號開始,督查涉軍群體人員的「穩控」情況、還有上訪挑頭人員情況等。

同一時間,河南洛陽警方的一份「訓誡書」也在網上曝光,一位洛陽老兵爆料,他從北京回去後,被逼在「訓誡書」上簽字。而「訓誡書」內容顯示,到中共軍事委員會等所在地三百米內請願,將遭到拘留。

另外還有浙江等地也都出現了對老兵落地核查穩控的指令。

大陸人權捍衛者王斌在推特上評論說:江蘇鹽城,河南、山東、河北等各個涉及的省市,(對老兵)秋後算賬的相關工作都在有條不紊的暗暗開始了。如果對(中共)黨國的本質認識不清,對黨國抱任何幻想、任何相信黨國承諾的結果,都是上當受騙和倒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