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感高發 10月22日免費接種疫苗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秋季和冬季,是流感的高發期,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一種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市議員顧雅明和多個機構合作,將於10月22日週六,在議員辦公室開放免費疫苗注射。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的免費流感疫苗注射活動,今年已經到了第七年。和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第一保健等機構合作,顧議員辦公室今年的注射活動,將在10月22日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1點舉行。

(時間:10月22日10AM~1PM)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一個人變成五、六個人生病了,全給傳染了。這五、六個人又去上班、去學校,一個人可能傳染幾百人,所以我們如果要預防這個事情,最好每個人都打預防針。」

據介紹,打完流感針,需要兩週時間才有抵抗力,而今年流感季節提早到來,因此醫生呼籲民眾,要把握這週六的免費注射機會。

美洲中華醫學會行政總監陳建樂醫生:「哪些人要打?6個月以下,65歲以上,有慢性疾病例如,心臟病、血壓高、糖尿病、哮喘、肺氣腫、腎病、肝病,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更加要打,應該人人要打。」

(地址:法拉盛38大道135-27號388室)本週六的免費疫苗注射,年齡50歲以上、沒有醫保、或有慢性病的民眾優先,共有120針疫苗,用完即止。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嶽:「在社區中的確有些人還沒有醫療保險的,或低收入的,所以他們在接受疫苗還有困難。所以提供免費的預防針呢,也使這些民眾有機會得到這樣的疫苗,保證他們的健康,也保證全社區人的健康。」

有過敏、接受過骨髓或幹細胞移植、孩童、孕婦,以及注射疫苗有不良反應歷史的民眾,接受注射前,請提前諮詢家庭醫生。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