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消防局慶150週年 新消防船服役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今年是舊金山消防局成立150週年,作為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10月17日,一艘嶄新的消防船正式服役了,這也是舊金山第三艘投入使用的消防船。

舊金山消防局長Joanne Hayes-White:「第三艘消防船的名字是:」
舊金山小學生Nico Rivera:「聖弗朗西斯號!」

小學生Nico從三百多名參賽者中勝出,贏得了消防船命名比賽的勝利。這艘「聖弗朗西斯」(St. Francis)號成為舊金山第三艘投入使用的消防船。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這艘消防船不僅僅是一個設備,也反應了我們城市(應急)的彈性。」

目前,舊金山保留的第一艘消防船是1954年投入使用的鳳凰號(Phoenix)。1989年10月17號,舊金山發生里氏6.9級的洛馬普列塔大地震(Loma Prieta Earthquake),造成63人死亡。時任市長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鳳凰號為撲滅地震中海濱區域的火災,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聯邦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我看到消防船來了,便攜式消防栓被鋪開。我被告知,所有的船員都出動了。消防水栓噴到了Divisadero街,更大面積的拯救了城市。」

時隔27年,舊金山的城市發展與人口增長迅速。面對下一個可能發生的災難,聯邦應急部門為舊金山撥款800多萬美元購置「聖弗朗西斯」號。同時舊金山也為2萬7千500名居民進行了地震救災培訓。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城市所有的第一應急單位,當然包括警察局和健康部門,與聯邦和州府的應急機構合作,為下一次大的事件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