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之兄令政策受審 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北京時間10月18日,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之兄、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在江蘇受審,令政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這也是繼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後,令氏兄弟中第二個受審者。而令計劃之弟、攜帶大量機密逃到美國的令完成能否被引渡回國,至今仍是個謎。

令政策案當天在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官方指控:令政策利用擔任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常務副主任、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洪洞華清煤焦化學有限公司、杜善學等單位和個人在項目審批、獲取用地、企業經營、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子令狐帥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607余萬元。

令政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具體量刑將擇期宣判。

令政策是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二哥,也是令氏家族最早一個被北京當局公開拿下的成員。繼令政策2014年6月19日落馬半年後,令計劃於2014年12月22日被宣佈接受調查。2016年7月4日,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罪名包括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

繼令計劃、令政策受審之後,令氏家族中備受外界關注的還有逃到美國的令完成,他被認為是令計劃案的關鍵人物。此前據多家媒體報導,令完成攜帶了大量的中共機密逃往美國,作為與北京當局談判的籌碼。

有觀點認為,對令計劃的量刑,很可能是北京當局與令完成之間交易的結果,如果令完成選擇不公開或者不完全公開他掌握的機密,令計劃可能會判得輕一些,否則,可能就會重判。對令政策的量刑,是否會受令完成的影響,值得關注。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令計劃逃過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彈」換回一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