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八寶山「打虎」?黃菊骨灰遷離 疑涉兩大隱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的骨灰已遷出北京八寶山公墓。有分析認為,黃菊骨灰被「扒」,疑涉兩大隱情,一方面牽涉巨額利益交換﹔另一方面,習近平、王歧山的反腐「打虎」已經涉及到黃菊。已故中共高官被查有罪後,骨灰遷出八寶山的例子早已有之。

黃菊上海墓地估價6億

據陸媒報導,黃菊的骨灰盒已於去年底遷出北京八寶山,遷回上海安置。有消息透露,黃菊的上海墓園位於青浦福壽園公墓,在這裡專為黃菊建起近10畝的「清菊園」。

黃菊墓園照片和視頻近日在網上曝光。據博聞社10月18日引述知情者指,2015年福壽園每個墓穴平均售價80211元(人民幣,下同),面積一般不超過1平方米。以此價估算,黃菊的墓地佔地10畝,即6667平方米,按均價折算接近6億元。

有內地網民質疑,不知這筆錢是由誰來出,是由黃菊的家人出,還是由上海的納稅人來出,抑或是由中央從國庫支出?

有分析認為黃菊主政上海期間,在房地產商周正毅壟斷市場、強佔居民土地等不法行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黃菊骨灰被遷回上海老家,佔地面積驚人,其中涉及的利益交換值得關注。

死後被「開除」八寶山?

黃菊被認為是江澤民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他曾長期在上海任職。當時,江澤民、黃菊與陳良宇被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

據悉早在胡錦濤時代,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刑18年。期間,在查陳良宇問題時,已經查到了黃菊,但當時黃菊已經調到中共中央任政治局常委和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而且已經病入膏肓,被查出得了癌症。後來胡、溫放過了黃菊,沒有動他。只把他的秘書給抓了起來。

但是有分析認為,黃菊的事情沒那麼容易就結束。在中共的歷史上,死了的人,也有同樣有被從墳墓裡給刨出來批鬥的,康生的墳墓被遷出八寶山,就是例證。

1975年12月去世的原中共中央副主席康生,因生前參與「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1980年10月被開除中共黨籍,骨灰遷出八寶山。

近的例如徐才厚,也被查出膀胱癌。本來如果循例黃菊模式,不會追究徐才厚的問題,讓他平安地死去。但結果正好相反。在他死後,還要深度清洗他在軍隊中的「餘毒」。

巡視組進駐上海 黃菊貪腐曝光

早前有媒體報導,黃菊與江澤民家族的貪腐相關,兩人從江任上海市長時就開始結成死黨,互相依靠。黃菊對江在上海的家人照顧很週到,尤其對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上海發展電訊王國大開綠燈。

香港《東網》日前發表楊彼得評論文章稱,作為中共江派「上海幫」重要成員,大陸民間一直盛傳黃菊涉上海社保案和官場腐敗。黃菊不是甚麼正人君子,但他沒被捲入上海社保案,可能是陳良宇等人沒有供出黃菊在案件中的作用,或許是被供認出來了,但中共當局為了維護該黨形象,將他的問題壓下不表。

文章引述原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內部人士披露,黃菊曾與該軍區某正軍級將領妻子有姦情,按照中共刑法屬於破壞軍婚,事情被鬧到江澤民那裏,最終在江澤民的庇護下,黃菊平安無事,但正軍級將領最終是離婚的結局。

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入駐上海,上海靜安東八塊原居民向巡視組遞交材料,黃菊相關貪腐問題再被曝光。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