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名老兵請願 遭秋後算帳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日前,萬名中共退伍軍人包圍軍委大樓,要求解決生活問題與安置承諾,在多省高官趕去北京承諾解決的情況下,老兵們回到當地。但目前有跡象顯示,各地對請願老兵「秋後算賬」都在暗中開始了。

10月16號,大陸網民在推特曝光多張中共對退伍軍人群體實施「穩控」的通知。

一則來自江蘇鹽城的通知顯示:自10月17號開始,督查涉軍群體人員穩控情況、挑頭人員情況,責任追究和處置情況等。另一則來自洛陽公安的訓誡書顯示,已有請愿老兵被訓誡。此外浙江出台的「落地核查的穩控指令」也被曝光。

遼寧網友披露,各地對請願老兵「秋後算賬」的相關工作都在暗中開始了。如果對中共的本質認識不清,抱中共任何幻想、任何相信中共承諾的結果,都是上當受騙和倒霉。

長期關注老兵請愿的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請愿老兵在北京時已經把個人情況和訴求交給本省官員,他們被秋後算帳是預料中的事。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對他們這個情況解決的可能性一點都沒有,只能是變相打壓已經開始了,省派人員把他們這些信息發給各個單位,那各個單位就是各個街道或者是所在的縣,縣下去就是小地方派出所,等於把他們相對來說就是穩控嘛。」

維權退伍軍人王先生說,老兵集體上訪的最大原因就是地方當局不作為,這次又把他們推給基層,結果可想而知。

維權退伍軍人王先生:「下面官僚就不想讓中央知道這個情況,又不去按照中央政策來辦這個事,就是一個瀆職,造成這個局面。」

胡軍:「如果這些志願兵不去要求他們的權利,那麼下面受到傷害的人,肯定就是那些公安和那些政府官員,權利也會馬上受到傷害。」

胡軍說,基層公安和官員應該看清形式,不要再為這個卸磨殺驢的中共政權做擋箭牌、替罪羊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