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駕崩 政府送8百萬黑衫 免費交通住宿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泰王普密蓬辭世,泰國政府向全國低收入的8百萬民眾免費發放黑色衣衫,以支持他們在一年的國喪期內有黑色衣服可以穿。同時,政府在首都曼谷向部分民眾提供一個月的免費住宿與交通。

泰王駕崩,全泰國幾乎全民皆「黑」,穿黑色衣服悼念普密蓬。對泰國貧苦的人來說,添購新衣是一筆不小的負擔。10月17日,《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政府財務部秘書長Somchai Sujjapongse當天宣佈,國有銀行將向大約8百萬低收入者提供免費的黑色衣服,以提供他們在為期一整年的國喪期間穿著。

Sujjapongse表示,黑色T恤的成本,大約每一件50泰銖(折約1.43美元),800萬人每人一件黑T恤,累積成本大約4億泰銖(1142萬美元)。

Sujjapongse強調:「儘管政府並沒有說,每個人必須穿黑衣服,但財政部的意思是,最好讓低收入者,能夠為已故國王穿黑衣。」

泰王離世,當泰國的黑色衣服銷量大增。曼谷紡織工業協會主席週一(10月17日)表示,過去的2到3天裡,市場對黑色衣物的需求急增了10倍,導致部分市場缺貨,但現在已經恢復正常。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已經開放曼谷市內的社區中心及會堂等地,提供給遠道而來,前往弔唁泰王普密蓬的民眾暫時居住。此外,前往大皇宮的公共交通,也將提供為期一個月的免費服務。

除了黑色衣服,曼谷的祭拜用品也出現供應緊張,有民眾指責商家發「死人財」,但商家表示,因祭祀用品多為手工製作,而近期供貨緊張,不得不向工人多支付工資,以讓對方加班趕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