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胡貶習?劉雲山突捧「胡核心」被挫敗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了中共當局安排編輯出版前任中共黨總書記胡錦濤的《文選》的部份內幕。其中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趁著負責主持這項編定工作的機會,曾試圖通過樹立並非事實的「胡核心」,變相掩蓋當年江澤民架空胡錦濤的「老人干政」真相,最終遭北京當局挫敗。

據香港《動向》今年10月號披露,2013年1月初召開的中共十八屆第11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做出決定,由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牽頭負責有關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文選》的編輯出版工作。當局並從「文獻」、「黨校」抽調了18名工作人員,分三個班子參與相關的整理、編輯工作。

今年9月20日,《胡錦濤文選》三卷正式在中國全國發行。當局於9月29日舉行了一個學習《胡錦濤文選》的報告會。

報導透露說,劉雲山在其草擬的報告會講稿中提及胡錦濤時期的領導班子時,故意拔高胡錦濤當時在中共黨內的地位,稱「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結果,這份講稿被要求「修正」為「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同時,上述句子中的「全軍」二字亦被刪除。

文章表示,其實把胡錦濤稱為「核心」的提法,在早前的中央書記處討論是就已被否決。但劉雲山卻不死心,又先後在政治局常委會議和政治局會議上提議,他聲稱胡錦濤的《文選》出版的時刻,是最合適對胡錦濤作出「定位」的時機。但其講稿中的把胡錦濤吹捧為「核心」的提法,最終還是遭到習近平當局的否定,而不得不重新「修正」。

針對這個消息,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劉雲山此舉表面上好像只是要吹捧一下胡錦濤,給他樹碑立傳,但實際上卻起到了假借樹立胡的權威形象來暗貶習近平的效果。同時劉雲山以這種不符合實際情況的吹捧,變相遮掩推卸了當年江澤民「老人干政」的責任。

他表示:北京當局要求劉雲山把胡錦濤的「核心」稱謂修正為「總書記」的同時,還要求他刪除了「全軍」二字,就是要表明,當年胡錦濤並沒有完全掌控政權和軍權。換句話來說,對胡錦濤執政的10年間出現的許多社會亂象和黨內、軍內的嚴重腐敗,一直「垂簾聽政」的江澤民是要承擔責任的。

眾所周知,2002年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上騙退政敵李瑞環後後,把中共政治局常委從7人增加到9人,並藉機將他自己的親信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羅乾等人塞進政治局常委會。當胡錦濤接任中共黨總書記時,面臨的是江澤民一手打造的「九龍治水」的尷尬局面,其執政的權力受到嚴重摯肘。

當時的9名常委中,除了胡錦濤充當了一個中央級別的協調人之外,其他8名常委各自代表著不同權貴家族或集團的利益,各自為政,互不干涉。這種江澤民為自己卸任後仍能掌控局勢而蓄意打造的政治格局,實質上就是權貴操控國家政權的寡頭政治。它能夠保證權貴家族與集團利益的最大化,卻虛化了政權的統一,廢棄了國家的法度,使整個國家日益陷入幫派化、團夥化分割侵掠的狀態中,而最終造成整個國家官僚系統貪腐氾濫,權貴強取豪奪,社會兩極分化,環境資源枯竭,法制正義無存,社會矛盾衝突日益激化的現狀。

同時,江澤民還通過延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方式,在交出這個職位前,提前安排了徐才厚、郭伯雄這兩個親信佔據中央軍委副主席的位置,在軍權上架空了胡錦濤。

2015年3月中旬,香港《南華早報》發表的一篇專題報導中引述軍隊消息來源稱,「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後,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

該報導並引述一名退休資深上校說:「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他們令胡錦濤孤立。」而另一個接近中共軍隊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來源也說:「江澤民通過徐才厚和郭伯雄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