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副手引誘FBI 欲對郵件動手腳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美國FBI週一(10月17日)公佈的文件顯示,兩名FBI員工向相關調查人員表示,希拉里在國務院的一名高級副手試圖給FBI施加壓力,同時還提供等價交換條件,以隱瞞希拉里的一些機密郵件。

文件顯示,美國副國務卿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希望以派遣FBI員工前往伊拉克,來換取該機構變更此前對一些希拉里郵件屬於機密郵件的分類。

在最新的聯邦調查局文件顯示,一個被隱去姓名的FBI員工說,肯尼迪對FBI對希拉里有些郵件的機密等級分類並不滿意,他給FBI施壓,要求其改變對這些郵件的機密等級分類,作為交換,國務院會「允許FBI向目前禁止派遣情報人員的國家派遣情報人員來作為回報」。

眾議院發言人瑞安(Paul D. Ryan)在聯邦調查局公佈第三批調查文件後,聲明說:「一名高級國務院官員試圖給FBI施壓,以隱藏此事處理不當的程度,帶有掩蓋的種種跡象。」他說,正因為如此,眾議院的監督工作非常重要,並且將繼續下去。

國務院發言人週一表示,國務院接受了FBI的郵件分級,FBI在伊拉克也沒有增加情報人員,更沒有任何等價交換。

另外,FBI公佈的文件還顯示,希拉里的律師團隊和顧問團隊可能在希拉里卸任後,將其機密郵件放到網上。希拉里的律師向FBI承認,有6臺電腦用於檢查希拉里的郵件,決定哪些郵件屬於應依法交給政府的郵件,其中至少有一臺電腦後來連上了互聯網。

據維基解密披露的郵件顯示,在國務院與司法部以及希拉里總統競選團隊的成員之間似乎存在信息共享。最新的聯邦調查局報告文件引發共和黨擔心,他們擔心歐巴馬政府在掩蓋其幫助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