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第一夫人首借媒體發聲 挺夫到底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妻子艾斯瑪,接受俄羅斯電視24台採訪,表示自己多次拒絕了帶著孩子逃離敘利亞的機會。不過她的言行,遭到國際社會的抨擊。

現年41歲的艾斯瑪(Asma al-Assad)在10月18日公開的採訪視頻中表示,過去幾年,她有多次拒絕了人們提供的政治庇護的機會,堅定的帶著孩子留在敘利亞丈夫身邊。

她說:「這些機會包括保證安全和對我孩子的保護,甚至金融安全。」但「不用想也知道這些人到底要什麼。這些(建議)從來不是關心我或孩子的福祉,而是意圖粉碎人們對他們總統的信心。」

艾斯瑪與丈夫阿薩德育有三個孩子,這位在英國出生的第一夫人,很少在公眾面前露面。近些年,在戰火紛飛,民不聊生的時期,她卻在政府的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站在丈夫身旁,與孩童、運動員等阿薩德的支持者微笑合影的自拍,被認為是在玩弄「公關」,試圖掩蓋敘利亞內戰的殘酷真相。

這一情況,在她今年9月為女性雜誌拍攝的封面照片中可見一斑。在戰爭至少奪走了30萬百姓性命的敘利亞,她的照片被冠以「平靜」、「祥和」、「沙漠中的一朵玫瑰。」

相關視頻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國內實施的統治,一直引發國內不斷的反彈。2011年1月26日至3月15日,這種反彈升級,反政府示威演變成武裝衝突,並迅速蔓延到全國多個地區,並延續至今。

在敘利亞內戰中,阿薩德的政府軍被指責針對無辜的平民實施轟炸等,而今年俄羅斯以支持阿薩德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或DAESH)為名,對反對派控制地區的平民實施地毯式轟炸,導致平民大批死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