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迪卡普里奧捲入洗錢醜聞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奧斯卡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捲入馬來西亞洗錢醜聞,星期二,他通過代表發表聲明,表示正積極與美國司法部合作。

在聲明中,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首度對洗錢醜聞做出回應,表示正與美國當局合做,調查其慈善基金的資金來源。

這位奧斯卡獲獎演員周二通過他的代表發表聲明說,他將返還與馬來西亞財富基金有關的任何礼物或捐款,等待美國和其他國家對該基金進行欺詐調查。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調查,在今年7月,一家好萊塢製作公司被指從馬來西亞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獲得1億美元,用於資助迪卡普里奧2013年主演的「華爾街之狼」。

而「一馬發展公司」此前被爆出涉嫌35億美元的貪污洗錢醜聞。

迪卡普里奧稱,自己之前並不知情。並表示,如果調查發現他個人或者基金直接或間接的獲得了黑錢,將會儘快將它們退還。

關注環保事業的迪卡普里奧,目前擔任聯合國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洗錢醜聞令其形象受損,有環保組織甚至要求其辭去大使一職。不過聯合國在週一表示,仍然支持迪卡普里奧在氣候變遷方面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