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都料理王初賽 創意野餐大PK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臺灣高雄國際食品展連續九年,舉辦港都料理王競賽,今年的校園組初賽以野餐作為主題,來自八所學校十組隊伍的參賽學生進行廚藝大 PK,個個創意十足。

魚在煎鍋中吱吱作響,用吐司和生菜包裹,美味的石斑三明治上菜了。野餐料理爭霸戰,各家好手無不使出絕活,比創意、比美味、更比多樣性。

參賽選手謝立文:「我們是選用高雄在地的石斑魚,做成石斑魚三明治,我們石斑魚用煎的方式,就做健康、輕食。我們用燕巢的芭樂,還有大樹鳳梨,去做了水果沙拉。」

參賽選手賴政齊:「這個我們主食的米堡,它的米是用大寮的冠軍米,那個米粒顆顆飽滿,然後晶瑩剔透,再來是蔬菜棒的部分,我們的竹筍是用楠梓的那個特產竹筍,搭配下面的芝士凱薩醬,非常的爽口。」

碳烤雞肉米堡搭配蔬菜棒,看起來營養又可口,還有石斑三明治搭配優格水果沙拉,從料理到擺盤,不僅要運用在地食材,也要符合野餐的情境。

評審曾秀保:「簡單、明瞭,要輕鬆好吃,不要做得那麼經典莊重,因為野餐就是要家裡的人到戶外去郊遊,去做家庭式的聯誼,所以簡單就好了。但是就是說東西要做得好吃,但是要符合野趣,不要做得太精細。」

野餐料理PK賽現場,校園料理高手大秀廚藝,道道料理秀色可餐,讓圍觀民眾大飽眼福,拍照拍個不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