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美反暴力 休斯頓華人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今年4月以來,休斯頓發生的搶劫華人案件不下50起,Spring一家印尼華人餐廳的老闆甚至被搶劫犯槍殺,而糖城和梨城華人聚居的地區,也發生多起入室搶劫和汽車被盜事件。針對這種令人堪憂的現狀,部分華人開始走上街頭抗議

這裡是休斯頓市中心的Galleria附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後有一群亞裔組成的抗議群體。據悉,本次抗議主要是針對全美日益攀升的針對華裔群體的暴力搶劫事件,以及非洲裔饒舌歌手YG在YouTube上面上傳了一首教唆別人如何搶劫華裔家庭的視頻,該視頻在華裔群體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10月15日下午兩點鐘,許多華人陸續來到Galleria Mall對面的一個街口,他們身著紅、白、藍象徵美國國旗顏色的服裝,手持停止暴力、停止搶劫等標語。

活動召集人之一江岳:「我們這次活動呢,主要還是針對反暴力,另外一個就是,希望司法當局能夠重視起來,把這些犯罪分子呢繩之以法。」

前來抗議的華人大都表達了對治安的擔憂,剛剛移民美國的Zhao Jin女士也帶家人參加了這次抗議活動。

抗議人士Zhao Jin:「發生了很多起針對華人的惡性搶劫事件,其中一個華人在家裡面被槍殺了,這是非常嚴重的一個慘案,而且還是中秋節那天,所以我們華人一定要發聲,要齊心協力的團結起來。」

抗議中,許多人也表達了對司法系統不作為的質疑,認為檢察官在一些案件中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一些犯罪嫌疑人,導致了犯罪分子更加肆無忌憚的作案。

安穩保險負責人楊德清:「(減少犯罪)不是說光警察局能夠解決的,應該由檢察官,District Attorney ‘s Office,還有city,一塊重視到這個問題之後,採取相應的立法,對罪犯進行合理的起訴,就會大幅度的有效的減少這些案件的發生。」

在當天的抗議人群中,一些非亞裔的面孔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AHS Solutions總裁Joshua:「我在這裡是因為我關注公眾安全,我現在有自己的企業,以前參過軍,我女兒在這個城市出生,我希望它是一個安全的城市。我的家人在這裡,我希望這個城市不僅是對於我,對我的家人來說是安全的,而是對所有人都是安全的。」

據悉,本次活動屬於全國性的抗議活動,除休斯頓外,費城、亞特蘭大、匹茲堡、加州等地的華人也在同一天舉行了抗議活動,抗議針對華裔的暴力犯罪,並要求非洲裔歌手YG就《遇見劫匪》MV作出公開道歉和解釋。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