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情婦 內蒙高官獄內撞電網生死未卜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近日港媒報導稱,槍殺情婦的內蒙古自治區前中共政協副主席、公安廳長趙黎平在監獄服刑期間,於今年9月25日乘放風機會衝向電網自殺,目前生死未明。趙黎平系中共建政後首個親手殺人的省部級高官。

港媒動向雜誌10月號披露,涉嫌槍殺情婦趙黎平,去年3月23日被以涉嫌故意殺人及拋屍焚屍罪逮捕,今年6月被赤峰市法院判死緩。9月25日,趙黎平乘放風衝向電網自殺,生死未明。

趙黎平1951年8月生人,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等職。

陸媒報導稱,他在中共內蒙古公安系統工作33年之久,從2005年開始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廳長,直到2012年7月被免去公安廳廳長職務,主政內蒙古公安系統長達7年之久。

自去年以來,坊間一直有趙黎平被調查的傳聞。趙黎平與多名女下屬有染,他曾親手槍殺情婦,隨後焚燒掩埋屍體。殺人後警方在遺屍現場、趙的車裡、家中共找到五把槍。

知情人透露,去年3月20日晚,趙黎平在赤峰市松山區步行街附近,將情婦殺害,隨即將屍體裝入自己奧迪車的後備箱,開車離開赤峰市,半路上拋屍。當天晚上,趙黎平在內蒙古克甚克騰旗境內被中共警方攔截。該女子家住內蒙古赤峰市松山區,在赤峰從事服裝生意。

知情人士稱,被害人被趙黎平追殺逃跑途中曾撥打110電話報警,並試圖在路邊攔車尋求救援,但最後仍遭趙黎平槍殺。又有消息稱,趙黎平殺人後有焚屍情節。被中共警方截住時,身上帶血,車上有槍有刀,但趙黎平沒有反抗拘捕。

警方人士稱,疑因被害女子要揭發趙黎平,雙方沒談妥,趙便動手。但不清楚被害女子要揭發甚麼事情。另一位內蒙古警方人士分析,搞刑偵出身的趙很可能是激情殺人,否則也不會身上帶血。

據報導,除了公安廳分的房子,趙黎平在呼市還有多處豪宅。趙的兩個兒子都是40歲左右,二兒子目前在鄂爾多斯市公安局任副局長。

趙黎平任期內曾批復兩項工程,飽受質疑。其中一項工程是公安廳西門宿舍拆遷。2010年拆遷時,他強制拆遷,因開發商存在超標建設和拆遷安置費低等問題,不少職工沒辦完回遷。另一工程是自治區看守所和安康醫院改建項目。發改委的立項建設費用為4542萬元,但實際花費1.2億元。

趙黎平還被曝與杜文貪污案有關,在2007年。為解決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在深圳一塊土地的糾紛,自治區政府指派時任自治區副秘書長兼法制辦主任武志忠、法制辦顧問室副主任杜文等人協調此事,並向自治區財政廳暫借2200萬元的專項辦案經費。由於杜文兼任自治區典章法學與社會學研究院院長,該款打到研究院賬戶,在之後的協調過程中,分別有210萬和400萬兩筆款項再打到杜文個人的銀行卡,作為在深圳、北京等地的禮金支出。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趙黎平是內蒙古公安系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在趙黎平治下,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和遭受酷刑。他被國際人權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趙黎平曾任內蒙古的公安廳的廳長,在公安系統竭力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內蒙古長期以來迫害法輪功也是比較嚴重的地區,趙黎平身為公安廳長是有推脫不了的責任。」

分析認為,近一兩年內,迫害法輪功的官員紛紛以貪污受賄等形式落馬,實際上是因為迫害法輪功遭到了惡報,天網恢恢,無一例外,等待江澤民殘餘人馬的也將是此下場。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