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命運急轉直下 涉國際命案被通緝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近日有消息傳出,北京「政泉控股」的幕後老闆郭文貴,被挖出重大國際命案,中方已準備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緝拿其回國受審,且會要求美方協助遣返。郭文貴去年曾遭到大陸財新傳媒的起底。在與其關係密切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河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張越等中共高官落馬後,郭文貴逃往美國躲避。

日本人在中國被殺

據博聞社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早年在中國境內曾經發生一綜涉外國人的命案,一名日本人被殺害 。公安部偵查後發現了郭文貴涉案的證據,於是決定通緝郭文貴歸案受審。

消息稱,郭文貴持有香港居民身份,去年以香港特區護照逃往美國藏身至今,同時也持有美國綠卡。有鑑於此,中共公安部應該會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郭文貴進行通緝。

郭文貴曾在馬建等政法系統後臺的支持下,奪下北京奧運會重點項目「盤古大觀」,並把時任北京副市長劉志華給拉下馬。後來又在馬建等的幫助下,巧取豪奪把民族證劵搶為己有。

去年遭到財新網的起底後,郭文貴曾在境外搖控國內政泉系「反擊」,其本人更是跳出來接受港媒「電話轉訪」,反咬財新網女總編輯胡舒立,甚至放風暗示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關係。

報導稱,王岐山拿馬建和張越後,對郭文貴的「緝捕」就成為中紀委辦案的一項重要任務,因為唯有將郭文貴抓捕歸案,馬建、張越等眾多有關案件,才有可能獲得突破。

該知情人士說:「郭文貴涉嫌日本人命案,是老天送給中紀委的禮物。」

另外,郭文貴背後的總靠山也一直是外界持續關注的焦點。港媒《前哨》雜誌在郭文貴和胡舒立「隔空大戰」之後,曾刊文披露郭文貴的真正大後臺是曾慶紅。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