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圓明園組圖稱國恥 網友:我大清國恥與你國何干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一直被中共宣傳是民眾的「恥辱」,每到危機時刻就要往事重提。10月18日,中共喉舌在微博以「國恥!圓明園:侵略者留下的課堂」為題再提圓明園。有網民嘲諷:「我大清國恥與你國何干 ?」

人民日報微博18日發貼說:「國恥!圓明園:侵略者留下的課堂」1860年10月18日,英軍衝入圓明園縱火焚燒。他們把指揮所設在正大光明殿,搗毀所有宮殿、花園甚至佛塔。三天三夜,萬園之園化為灰燼。「濃煙形成的黑雲一直漂浮在昔日繁華富麗之鄉的上空……彷彿一場持久的日食。」156年後的今天,記取屈辱,敲響警鐘:吾輩當自強!

網民給紛跟貼熱議

五小雙:我大清國恥,與你西來幽靈何干?

孤島小舟:那是皇傢俬家園林,有甚麼好國恥的,最多算是家恥。

紅櫻桃2015:文化大革命的時候也砸了不少,燒了不少,少轉移目標。

無話說說:文革中 孔廟被砸 文物被毀 抗戰烈士紀念碑全部推倒 蕩然無存 是不是國恥?

晏仕龍:外國鬼子在厲害只能殺死中國人,掠奪中國的財富,中國鬼子卻能摧毀中國的文化,靈魂,道德。有甚麼比這個更可怕的?八國聯軍掠奪圓明園的財物也只是搶到自己的國家保存好。中國鬼子直接毀壞啊,文革破四舊砸了多少佛像,文物,挖了多少先賢的墳墓,到底甚麼才是國恥?

寶寶密:如果英法聯軍再來一次,老百姓肯定都會搶著帶路,告訴官員的家在哪、娛樂場所在,這算哪門子國恥,這是為民除害啊。

火燒圓明園的歷史真相

當年英法聯軍以甚麼理由或者說是以甚麼藉口燒燬圓明園?一直小心翼翼的被掩蓋,但每到危機時刻就要往事重提。於是,人們想當然的認為:帝國主義對外擴張血與火的本性決定了他們所到之處的野蠻行徑。

博友姚小遠曾在《圓明園的被焚燒是咎由自取》一文指出,火燒圓明園都被作為國恥的歷史教材,如果梳理歷史脈絡會發現:第一、圓明園是大清帝國的皇家園林,跟中國人民無關,就如文革時期中國人破四舊,這是一次洋人的破四舊活動。

第二、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純屬於大清帝國咎由自取。

第二次鴉片戰爭坎坎坷坷,老大的帝國受到創傷,通州談判接近尾聲時候,一方面是英法方面代表巴夏禮節外生枝要覲見皇上,一方面是大清帝國代表對於覲見方式的禮儀堅持,必須進行跪拜。談著談著,一語不合,大清帝國代表載垣蠻勁大發,命令蒙古親王僧格林沁率兵在通州張家灣將巴夏禮使團包括記者在內的一行39人一網打盡,綁架為人質。監禁期間,這些人質被百般拷打、羞辱,一個月後,只有19人生還。

按照大清帝國的如意算盤,擒住了巴夏禮,英法聯軍就會投鼠忌器。沒有想到的是,這個近代外交史上罕見的宰殺來使事件,引起了英法聯軍的凶猛報復,不到一個月時間,就打進北京城,大清帝國皇上倉皇逃亡熱河。

至此,大清帝國全部答應英法聯軍條件,而英法聯軍,也在醞釀著以「赫然嚴厲」的印象,給大清帝國皇室一個「嚴厲的教訓」。最後所以選擇火燒圓明園,因「圓明園是使團人質遭受折磨的地方」。

需要說明的是,報復行動的前幾天,英國公使額爾金命令在全城張貼公告:「圓明園將於18日被燒燬,作為對中國皇帝背信棄義的懲罰。」而非人民。

後來,巴夏禮在給妻子的信中說:「我認為毀掉它是非常合適的。把整座北京城都燒掉太殘忍,畢竟這城裡的人民有很多是無辜的,他們並沒有傷害我們。」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