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紐約開幕 選手演繹歷史故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於週三上午在美國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開幕,71名中西方選手在紐約初赛上一展舞藝,來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年在紐約的最後賽程,從10月19日開始,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天進行,有少年男子、女子組和青年男子、女子組四個組別。

優雅飄逸的舞姿,演繹出荷花高潔脫俗的形態,也有氣宇非凡,代父從軍的巾幗英雄花木蘭,古典舞大賽紐約開幕,上午進行的是少年女子組和少年男子組的初賽。

參賽紐約賽事的71名選手中,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台灣等各地的優秀好手,也有選手專程從大陸來參賽。

在紐約賽事之前,8月在台灣台北先進行了亞太區初賽;45名選手中4位脫穎而出,這次也來到美國參加複賽。

中國古典舞承傳於中華神傳文化,為了恢復正統舞蹈藝術並為專業演員提供國際舞台,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已成為古典舞比賽的重要盛事。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