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過夜最舒服機場和最難受的機場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外出搭機旅行,有時候會因各種原因,遭遇不得不在機場過夜的情況,為了讓旅客在機場過夜可以舒服一些,一些大型機場會針對有過夜需求的旅客提供各式休憩設施。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無論因為國際航班遲到,錯過轉機,還是因為天氣惡劣,航班受阻,無論甚麼原因,如果乘客被迫在公共場所睡覺,機場通常不是最好的休息地方。不過,人生在世,也難免遇到這種尷尬的情況。

最近,專業旅遊網站「機場過夜指南」(Sleeping in Airports)針對全球100個國際機場進行評比,選出「過夜最舒服的機場」(The Best Airports for Sleeping in)與「過夜最難受的機場」(The Worst Airports for Sleeping in)排名。

桃園機場名列第6

「機場過夜指南」網站通過網路對旅客進行調查做出的這份排名,評比包括整體機場經驗、航廈清潔、旅客設施、顧客服務、安檢通關、餐飲選擇、舒適及好睡度等項目。

其中,兩岸三地各大機場中,臺灣桃園機場位列過夜最舒服的機場第6名。北美地區,只有溫哥華國際機場位列第9名,美國明尼阿波利斯的保羅國際機場名列第12。

中央社報導,從調查可看出,桃園國際機場讓全球旅客青睞的地方,除了熱誠好客的機場服務人員外,還包括有全球機場最具創意的各式代表臺灣文化的主題候機室,旅客候機時能親自揮毫體驗中華書法之美,也能品嚐臺灣在地美食。

接納大批中國遊客的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名列第2,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位列第4,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位列第7。

歐洲機場方面,愛沙尼亞Tallinn Lennart Meri機場名列第3,芬蘭赫爾辛基萬塔機場(Helsinki-Vantaa Airpor)名列第5,德國慕尼黑機場排名第8,維也納國際機場排名第10。

10個歐洲機場上過夜最難受機場榜單

過夜最難受的15個機場中,歐洲機場佔了10個,其中前5個機場分別是: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Jeddah 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 Airport,JED)、英國倫敦盧頓國際機場(London Lu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LTN)、冰島雷克雅未克 –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Reykjavik-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KEF)、義大利比薩伽利略國際機場(Pisa Galileo Galilei International Airport ,PSA),以及義大利威尼斯馬可波羅國際機場(Venice Marco Polo International Airport ,VCE)。

美國有2個機場排入「過夜最難受的15個機場」名單,它們是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第6)和夏威夷檀香山機場(第8)。

在機場的公共區域過夜注意事項

提前查好所在航站樓是否通宵開放,免得睡夢中被安保或清潔工作人員連鋪蓋請出航站樓。

為了防止睡過頭而再次誤機,獨自在機場過夜的旅客應該選擇離登機口較近的區域睡覺﹔儘量選擇工作人員出入口附近或有監控覆蓋的區域,才能防止自己被扒手盯上。

獨自旅行的乘客要隨時留意隨身物品的安全,即使是去附近的衛生間,也萬萬不可將行李單獨留在座椅上。睡覺時,最好將放有貴重物品的包當做枕頭,或將包袋纏在手腕上。一旦有人心懷不軌時你就能第一時間察覺。

選擇在短袖外穿上長款襯衫或薄外衣,再披上毯子,這樣的穿法能夠讓你在寒冷的室內和陽光明媚的室外進退自如。

攜帶毯子、充氣枕頭等用具。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