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建制派策動流會 涉「辱華」議員未能再宣誓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今日點擊】(2667-2)

提要
建制派策動流會 涉「辱華」議員未能再宣誓
分析:為何年輕議員說「香港不是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前天碰到一個年輕的朋友,他說濤哥說個故事,他看了一個內容,是李嘉誠在他賺大錢之前,碰到了一個看相的、算命的。然後這個算命的就可能說他會很好的,在未來將成為香港,乃至全球的最富有的華人,那李嘉誠自己呢就是,誰聽這話也高興,沒人跟我說這話,不知道。這李嘉誠聽了之後,就問他一些人生道理唄,我看過這個文章的標題,但我沒看過這些內容,所以這是年輕的朋友講的。那朋友說那算命的跟李嘉誠講,說你其實不用太努力,不要去做什麼額外的事,你就按部就班做你的事情,你想這麼做生意你就這麼做,你到時候就有錢了。是不是李嘉誠向他提出了一個說法,他說其實很多人做生意都很努力的,對吧!竭盡全力去做要自己成功啊,什麼這個那個的,也有些人確實在他的努力之下掙錢了,我相信很多朋友能理解。很多人在努力他就賺錢了,結果這算命的說,其實他是沒賺錢,他賠錢啦,這聽那兒我沒看那原文啊,所以我只能就這麼來,跟大家描述這個含意啦。

大概李嘉誠也沒聽明白,說你啥意思咧,他努力了掙錢了,他掙了2個億3個億,那是他努力的結果,他自己也說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結果算命的這麼說。他說其實他身上有10億,有10億,如果他不努力的話,就這麼按部就班地做的話,他能掙10億。他一努力的話他掙了2億,8億都被他賠掉,8億都因為他的努力,而缺了德損給別人了,你說這個,還有這麼說話的。為什麼這麼說?兩個境界,努力的人大多都是被教育的人,相信自己能力的人,生活在現實的物質利益中的人,把自己強壯的身體、聰明的才智、被教育的背景、家庭的環境,乃至於把娶女人做老婆,都當成換取自己利益的,本身的手段的時候,他就認為他掙的錢是努力的。可是呢那算命的說的意思就是,當這個人的靈魂投胎,進入這個人的身體之後,他的靈魂就帶來了10個億,而他靈魂帶來10個億,現實中的他透過這樣的努力的時候呢,他就缺了德啦。把娶媳婦、找女人,都當成自己利益的手段的話,你說對他媳婦、對這個女人,得缺多少德呀,沒錯的!我不跟你開玩笑的。
咱不好說誰啦,有認識就是把娶媳婦,當成自己成功的跳板咧,那所以他說你那一部分是缺了德了,本來你應該有那麼多錢,結果給你砍了,傻帽,這事就很難說了,對不對?所以這是生命的兩個層面。

建制派策動流會 涉「辱華」議員未能再宣誓

2016年的混亂,這種人間的混亂,這種現實環境中,人特別是某些所謂的領導人,出現這種心智紊亂的這種感受,其實人們都可以感受到。所以這是一個亂世,亂世中將是重新的人的,次序地重新的被樹立,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香港立法會建制派策動流會,涉嫌辱華的議員未能再次宣誓。這件事情非常特別,這件事情特別是在於,在當初,在香港立法會重新,新的立法會宣誓就職的時候,議員們宣誓就職的時候,有5名新當選的議員,4名非建制派,本土派,1名建制派議員,在新的立法會祕書長,去念宣誓詞的時候,有所改變,激烈的言行、激烈的做法。包括把中國China故意說成支那,那香港不是中國,這樣的東西都出來了。所以在那宣誓詞,香港立法會的議員,他的宣誓詞是被確定的,對吧!是不能更改的。就像美國總統,獲選之後成為美國總統的話,美國大法官跟這個獲選的總統之間的,在白宮前的宣示,那在國會山莊的宣示,它是固定的,它不能改變,唯一改變就是這個人名,其他不能改變。

那同樣的道理,但是在當時立法會進行宣誓就職的時候,香港這幾個議員出現了不同的做法,那這種不同的做法,就促成了香港立法會的主席,新任主席否決了這5個人的宣誓本身,是不成立的,否決了這5個人的宣誓。也就是說,作為獲選的立法會的議員,他沒有被通過他的宣誓詞的這樣的過程,那他在香港立法會的這一席本身,就出現了問題,疑問了。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哪,這5個議員哪,其中有2個還是3個哪,要求在這週三重新宣誓,書面要求。那作為香港立法會,本身一開始是接受了他的申請,結果香港的梁振英政府卻出面干涉。說沒有通過立法會,正常的宣誓就職的議員,在香港政府來講,他是有意義的,就是要延遲他們宣誓。也就延遲他們宣示,客觀造成了剝奪他們在立法會的發言權和表決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對吧!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那在這種情況下,結果香港的法院哪,卻駁回了港府的要求,也就通過了這些立法會的議員,是可以再次宣誓的,而作為香港的政府來講哪,它同時具有監督權,所以這是法院給的一個說法。結果在星期三宣誓的時候,再次這3個議員,重新再次宣誓的時候,建制派議員卻集體離開了立法會,那在宣誓詞當中要求,宣誓的過程中要求,有足夠的立法會的議員的人數的,在現場的背景之下,宣誓者的宣誓詞呢,才會有法律效用,就出現了這種流會,策動性流會,那這事就麻煩。這將造成在香港立法會出現動盪,如果是這樣的話,大家能想像出香港立法會將會,將會名存實亡了,建制派的人數,有足夠的人數促成這件事情做成,但是如果香港立法會,要討論什麼東西,表決通過的話,泛民主派的議員也都離席,永遠不讓它通過的話,香港立法會崩了、廢了,所以這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個關鍵的問題。在這個背景之下,建制派議員指,由於法院需要時間,處理立法會主席權限的,重大法律問題,但泛民派議員則批評建制派議員手段粗暴,閹割了議會。沒錯,這是閹割議會了,議會就會失去作用了。

分析:為何年輕議員說「香港不是中國」

那與此同時,BBC寫了一篇分析文章:為何年輕議員說,香港不是中國。文章講說:香港建制派的民建聯的新的議員,周浩鼎接受BBC採訪時說,一些新的議員使用了,對中國人極其侮辱性的語言,我認為很多香港人,會對此感到傷心不滿的,因為這種行為是荒謬的。過去幾天裡,我們收到了很多反饋表達不滿,我們要求他們道歉。泛民主派議員黃碧雲講說:香港不是China,純粹看字面意義邏輯上沒有錯,就像說新界不是香港一樣,有爭議是因為這句話的,有隱含的含義指,香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你不能說人家,黃碧雲這麼說是錯的,對不對?

香港不代表中國,香港不是中國,從愛國主義的角度來講是錯的;從真正的語言涵義角度來講,是對的。後面出來了一個一國兩制與政治僵局,這樣的一國兩制和政治僵局,我倒願意引用成報的說法,張德江、劉雲山、梁振英、中聯辦、港澳辦、江澤民、曾慶紅整體一條線,製造了2014年,整年的香港的動盪。從和平占中,利用和平占中開始,然後出現一個香港白皮書,然後出現7月1日51萬人大遊行,然後再出現8月31日的張德江的人大釋法,然後再出現9月28日,在香港占中開始,那出現衝突,那香港警察險些開槍。而開槍的命令,誰都不願意說,只想讓習近平說,但習近平這個時候,悶三爺就是不說話,製造了2014年整個香港動盪,是今天自然的結果,所以你說罪魁禍首,就是你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當中的,整個的江澤民的勢力,因為他要整死你們。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