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平均損九千 半數網攻瞄準小企業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第十三屆網絡安全月研討會於10月19日在洛杉磯肯尼斯行政大廳(Kenneth Hahn Hall of Administration)舉辦,本次主題除了促進合作外,還普遍關注了在美小企業網絡安全狀況。

美國國安局調查顯示,77%的小企業缺乏網絡安全意識,讓網絡詐騙份子有機可乘,近半數攻擊對準了小企業。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他們有時候碰到一些我們叫惡意軟件的東西,會把電腦中的文件加密,然後就收到警報說,你的所有文件已經被加密無法使用,除非付給我們錢,一般是比特幣,否則就不給解密。」

除了敲詐,還有盜取客戶信息的情況。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冒名使用他人郵件,然後發給他的客戶,有時看起來像是此人或就是此人發出的,但郵件中會有惡意附件,或其他不好的連接等。」

據調查,44%的小生意曾報告被網絡上的歹徒攻擊,而平均一次攻擊的損失約為九千美元。專家稱,59%的中小企業沒有網絡安全計劃,為降低損失應制定網絡攻擊應急措施。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遇到網絡攻擊如何應對,應該聯繫哪些相關部門,還應知曉對於顧客信息丟失的責任等。」

突發情況可聯絡美國電腦安全應對機構(US-CERT) https://www.us-cert.gov (888)282-0870 ,此外,專家還呼籲應使用並及時更新網絡防火牆等軟件,教育員工建立網絡安全責任意識。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