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驚現肢解男屍 中國留學生回國後自首

【新唐人2016年10月20訊】日前日本兵庫縣伊丹市猪名川河邊發現一具被肢解的男屍,雖然現在警方還沒有確認死者的身份,不過,案件卻有轉機,一位返回中國的留學生在中國向警方自首。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0日至11日,日本當局在猪名川河邊發現人體殘肢,包括雙手、雙腳、頭部及軀幹。解剖後,法醫認為死者是一位20至40歲的男性,被人殺害後肢解,用行李箱將他運到河邊。

週一(當地時間17日)一位中國留學生向日本警方報警,稱他的室友,也是一名中國留學生在中國打電話給他,稱他殺死了一名在日本大阪生活的中國人,讓他報警。

接到報警後,日本警方週二搜查了該留學生在大阪市內的住宅。不過,警方目前還未確定死者身份,也不知他與自首留學生的關系。

據稱,嫌犯在案發後便已逃離日本,返回中國,打電話給室友後,向中國警方自首,目前被中國警方拘押。

日本有條例規定,在日本犯罪的人若在海外被捕,日本會按照外交規定要求引渡。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