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舞水端導彈 再次失敗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美國和韓國軍方表示,探測到朝鮮在當地時間周四(10月20日)早上試射一枚導彈,但在發射之後宣告失敗。這是朝鮮一周內第二次發射舞水端導彈

據美國和韓國軍方監測,導彈是在朝鮮西部城市龜城發射的,與上週六試射失敗的導彈一樣,都是舞水端(Musudan)中程導彈。

朝鮮稱是發射衛星,並說還將繼續進行實驗。

韓國立即做出反應,強烈譴責朝鮮一周內兩次導彈試射,敦促其停止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更不要以發射衛星來狡辯。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Cho June-hyuck):「(我國政府)敦促朝鮮停止任何詭辯,立即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該決議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識。」

日本週四譴責朝鮮試射導彈,並警告說,朝鮮還會有更多類似舉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义伟:「如其所言,他們將繼續其核項目,我們認為,他們也將繼續其導彈發展項目。」

朝鮮舞水端導彈的射程被認為可以達到關島的美軍基地。朝鮮今年已經進行了八次舞水端導彈試射,但僅一次成功。

平壤之前的核武器以及導彈試驗受到聯合國遣責,聯合國禁止其使用任何形式的彈道導彈以及核技術。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