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辯論 川普希拉里交鋒激烈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10月19號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川普希拉里,劍拔弩張。川普拒絕承諾、接受選舉結果,引起美國媒體的嘩然。各大報紙頭條關注,選後能否和平落幕。

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希拉里川普入場和終場都沒有握手,打破了總統大選辯論的慣例。

主持人華萊士提問川普,是否會接受並尊重選舉結果,川普不願承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到時候再說,我現在不想這些事,到時候看。」

辯論主持人華萊士:「先生,我們國家有個傳統,實際上也是我們的驕傲,就是和平過渡政權,無論競選過程多麼艱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到時再告訴你,我要給你留個懸念。」

川普此言再度成為各大媒體標題,被批缺乏民主精神和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氣度。川普的搭檔彭斯(Mike Pence)和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事後出來滅火,表示他們「絕對接受、尊重大選結果」。

當希拉里談到要向富人增稅、並指責川普長期避稅時,川普插嘴說希拉里是「齷齪的女人」(Such a nasty woman)。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我會增加社安金的貢獻,川普也一樣,假設他並不清楚如何做到,但我們想做的就是增加福利。」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齷齪的女人」

Nasty Woman迅速成為推特熱門關鍵字,不少女性網友齊聲呼籲共同抵制川普,支持希拉里。 

談論到俄羅斯問題,希拉里指控川普是普京(Vladimir Putin)的「傀儡」,川普說普京比希拉里更聰明,根本沒把希拉里放在眼裡。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不認識普京,他說了我好話,如果我們處得好,也是好事。但在我看來,普京根本不把你這個人放在眼裡。」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所以普京才寧要一個傀儡當美國總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沒有傀儡,沒有,你才是傀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