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教室漏雨撐傘上課 盛世奇觀

中國青年網太原10月19日報導 日前一張照片在網上流傳:下雨天因教室漏雨,老師在教室打傘上課。記者核實得知,這樣的情景真實存在,事情發生在10月6日的山西朔州一中。據該班級學生講,下雨時,課本常被雨水打濕。該校黨委書記稱,這並非個例,幾乎整個五樓都在漏雨。

民國時期,學生教室都不會漏雨﹔「解放」前,日寇入侵,學校顛沛流離,到是有過漏雨的教室,可現在是太平盛世,我們不打仗學校也不用到處搬遷,我們國家都有能力補貼全世界,溫暖撒四方,連非洲的黑人兄弟都有一千所我們建的不漏雨不入風的陽光教室,可現在不是偏遠山區,而是一個市直重點中學卻出現漏雨的教室,一下大雨直接沒法上課,師生都在抗雨的奇觀!

建一所教學樓可能需要幾千萬,但是給教學樓頂做一下防水,讓師生不再淋雨受罪,能安安靜靜上個課,那真要不了多少錢,按照現在的市價普通防水也不過十幾塊一平,把整個教學樓頂都重做一下防水,不會超過十萬元,還沒有政府大樓景觀燈一月的電費多!可據該校黨委書記王森反映,教室漏雨這種情況並不是個例,在位於126班旁邊的多個教室以及教師辦公室,樓道內都有漏雨情況,幾乎整個五樓都在漏雨。

都說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再窮不能窮教育,口號喊得一個比一個漂亮,可現在孩子上學都在淋雨,但是領導辦公沒有一個在淋雨的,無論是教育局領導還是學校領導以及政府的各個大小領導們!換位思考下,假如政府大樓漏雨,校長辦公室漏雨,教育局樓頂漏雨,他們會不修還待在裡面堅持辦公嗎?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樓頂決不可能一開始就全部都在漏雨,也是從點到面,越漏越厲害的,那為甚麼小漏時不修?說到底,重視「祖國」的未來也只是口號而已,修補樓頂要花錢,只要上面沒有撥款,學校就不會自己掏錢干!寧願讓孩子受罪,讓老師打傘上課,也不趁晴天到樓頂去修補一下,哪怕買個防水的塑膠蓋上,買幾包水泥黃沙和一下的錢也不想出!

在自私的心態下,在反正只是學校教室漏雨又不是自己的房子漏雨的情況下,各位領導們就互相扯皮打太極一拖再拖,因為他們明白初中只有三年,而且學生好欺,人心又不齊,不會給他們造成甚麼麻煩,就肆無忌憚的這樣拖著。筆者從來都認為,權益是自己爭取而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施舍的,坐等別人良心發現給自己關懷,那是賤到骨子裡的奴性發作。

教育不僅只是教授文化知識,更有血性傳承,民國時期學生尚能上街抗議,向政府請願,而現在的學生只會忍,現在的老師也是同樣忍字當頭!教室漏雨就打傘上課,書被淋濕就讓太陽晒,這個樣子就算學得滿肚詩文又有甚麼用?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