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口?我將接受大選結果 如果我贏(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俄亥俄州向支持者表示:「我將完全接受這一偉大的歷史性總統大選的結果,如果我贏了。」

10月20日(星期四),川普在俄亥俄州的特拉華市(Delaware)的造勢大會上說:「在此,我向所有我的選民、支持者及美國民眾保證並宣示,我將完全接受這一偉大的歷史性總統大選的結果」,停頓了幾秒鐘後,川普接著說,「如果我贏了。」

川普隨後提到小布什2000年大選中,如果選前誓言不挑戰結果,或許他將會輸給當年的競選對手戈爾(Al Gore)。川普說,如果他是小布什,他不會不考慮這一方案。

針對反對陣營指責的,川普的言論或引發選後騷亂,川普回應:「當然,我會接受一個明晰的選舉結果,但我保留我的權利,當結果有問題時,提出質疑或者提起法律的挑戰。」「我將像在我之前的所有眾多的候選人一樣,延續並遵守法規與傳統。」

川普在演講中強調:「底線是,我們將要贏。」

10月19日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辯論中,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問川普,是否會接受大選結果。他回答說:「我到時再看看」,才能確定結果是否合法。華萊士進一步逼問,川普回答:「我是說,我到時候再告訴你們。」這段話引來媒體的軒然大波,並被公開支持希拉里的媒體用來做文章。

川普的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事後接受ABC採訪時表示,川普「尊重民主的原則」,「希望遵守自由和公平流程。」

在接受CNN採訪時,康威說:「他不是說:『如果我輸了,我就不接受。』他是說:『讓我們靜觀結果。』」

19日當晚的辯論中,川普多次批評希拉里不誠實,而希拉里則抨擊川普,認為他支持普京。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