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佛山中院維持對烏坎前村委會主任林祖鑾一審原判

針對廣東汕尾烏坎村村民委員會前主任林祖鑾(又名林祖戀)的上訴案,佛山中級人民法院維持一審原判。現年72歲的林祖鑾於2011年帶領烏坎村村民抗議官員私賣土地,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他被判監3年1個月,罰款人民幣20萬元。

2. BBC中文網
新疆石河子市當局要求市民交出護照

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要求市民在一個月內把護照交予局方保管,聲明指如果不交,一切後果自行負責。如果市民需要使用護照,必須去戶口所在地小區出具證明才可調取。在微博上,這個做法引起不少網民議論。有人批評這是踐踏公民權益,質疑公安局為何可以強行收留公民護照。

3. 大紀元時報
六中全會前 8隻「老虎」獲刑

9月27日至今20多天內,共有萬慶良、王敏、白恩培、譚力等8人的案件先後宣判。其中一人獲刑死緩,4人被判無期,其餘三人都是有期徒刑。近來,習近平和江派博弈愈演愈烈,在六中全會前,習近平當局集中審判這些江派的落馬「老虎」有警告、震懾江派殘餘勢力之意。

4. 華爾街日報
中國樂視將在美發售智能手機和電視

中國科技娛樂公司在舊金山宣佈,將於11月2號在美國銷售智能手機和智能電視。短時間內便進軍美國市場,市場調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Richard Guppy說,他擔心樂視恐怕想在太多領域擴張得過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