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總統終局辯論 硅谷華人力挺川普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10月19日晚,川普和希拉里進行了最後一場總統大選辯論。在硅谷,川普的支持者們聚集在一起觀看電視直播,其中也有華人支持者。對於川普和希拉里的表現,一起聽一下他們是怎麼說的。

川普和希拉里的第三場辯論結束後,川普的支持者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川普支持者蕭美玉:「今天覺得川普贏啦。他講的很好。還有我覺得主持人華萊士他很專業,問的問題都是非常好的。」

川普支持者John Cagliostro:「川普沒有被希拉里牽著走,倒是希拉里被帶動了。川普支持美國憲法,他別著美國國旗徽章,可是希拉里沒有。」

對於華人來說,最關心的是兩位總統候選人對聯邦大法官的選任傾向。

硅谷華人協會前主席陳志華:「大法官(人選)對華裔特別重要,因為大法官涉及入學、工作,這種AA(種族平權)制。大家已經看到,現在硅谷很多公司已經開始工作AA了。教育AA更不用講,從SCA-5(教育平權)到1726(亞裔細分),都已經開始實行了。對我們華人來講是非常緊迫的。」

川普舊金山灣區競選經理郭宗政:「作為政治家,特別是希拉里,已經從政30年了,沒有做任何事情。她所施行的政策,比如像健保、像班加西和伊拉克(問題),那些實際上傷害著美國。」

川普支持者蕭美玉:「給你們權利,你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就是民主。其實這個民主是錯的,怎麼可能男生可以去女生的洗手間呢,女生也可以去男生的洗手間?這個世界就會大亂對不對?

川普支持者Steve Wood:「我相信川普能讓美國重回正途,因為美國裹足不前, 已經止步很多年了。我們需要走回去,我相信美國人會回去繼續工作的。」

最近幾年來,加州華人參與美國政治的熱情高漲,特別是第一代移民投票願望強烈。

川普支持者蕭美玉:「在美國的中國人,我們一定要支持川普。為什麼呢?因為川普是個很用功很上進的人,我們中國人就是個很用功很上進的人嘛。他也希望幫助我們中國人,我們的合法公民會有更好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