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海馬逼近廣東 香港停班停課741航班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隨著颱風海馬的移行,預計中午前後會登陸廣東一帶,在此之前,香港天文台上午發出8號烈風訊號,香港大部分活動及交通均停頓,包括學校停課、工人停工等。另外,截至上午11時30分,香港有741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誤。預計下午「海馬」繼續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呼籲市民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正午12時,颱風海馬集結在香港東北偏東約13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廣東東部沿岸,移入內陸。

過去一小時,流浮山、赤鱲角及長洲分別測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3、68及6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4、105及84公里。

據悉,香港的颱風訊號由1至10不等,最嚴重的是10號訊號。此次在海馬吹襲下,天文台上午發出8號烈風訊號,下午大部分時間仍會維持。受此影響,香港市內公車服務已經暫停,只有捷運維持有限度服務。

國泰航空公司和港龍航空公司預計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抵港和離港航班將會受到嚴重影響,有可能取消或延後。截至上午11時30分,已有741班航機需要取消或延誤。

香港交易所公布,如果在中午12時以後暴風訊號才解除,股市將會全日停止交易。

相關視頻:

台灣6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隨著颱風海馬的移行,台灣附近風場由東南轉為偏南風,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警戒範圍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等6縣市,以及19縣市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預報,海馬颱風已來到廣東海面附近,預計中午前後會登陸廣東一帶;隨著颱風的移行,台灣附近風場由東南轉為偏南風,颱風外圍環流將引進豐沛水氣。

預計花東和南部地區白天降雨仍會持續,並易有局部的大雨或豪雨;東北部地區的雨則可望趨緩,至於中部地區與昨天相比由於較容易有水氣移入,降雨機率稍提高。

而這波降雨將集中在東部、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從昨日凌晨起至今晨,屏東泰武累積雨量已飆破600毫米,其他如花蓮萬榮、富里、光復、瑞穗等地,也超過20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日雨勢以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也有大雨機會。

海馬今晨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4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朝廣東、香港接近,預估今午前後將登陸。

受颱風影響,今天上半天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受地形影響仍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大;下半天風力雖有減小的趨勢,不過海面浪仍大且易有長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應特別注意安全;另外颱風將影響到香港附近天氣,有計畫前往當地的朋友請多加留意交通資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