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微軟上季財報 優於預期

微軟(Microsoft)發布上季財報,營收20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持平,淨利為47億美元,同比下滑4%,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動能來自雲端服務業務增長8.3%,營收達到63.8億美元。

2. 德拉吉:經濟會改善 但有風險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在未來幾個月通貨膨脹攀升之下,歐元區經濟應該會繼續慢慢地改善,但是現在仍有下行風險,主要是歐元區以外地區的經濟事件,會影響歐元區經濟,因此承諾會維持非常大規模的貨幣寬鬆政策。

3. 產量減少 咖啡豆期貨上漲

今年商品行情全面上漲,其中,咖啡期貨價今年漲幅已經有約25%,粗糖期貨也已經暴漲逾5成,柳澄汁期貨也大漲逾35%,分析師指出,軟性商品主要是受到乾旱與高溫天數變多等因素,造成產量減少,進而帶動價格飆漲。

4. 世銀預期 明年油價每桶55美元

世界銀行在最新的商品市場展望中,將明年油價由之前的每桶53美元,調升到55美元,主要考慮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準備限產,另外,多數礦產及原物料在供應緊縮而需求增加之下,預計2017年價格都將溫和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