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信息請三思 或影響生活就業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安局調查顯示,網絡上約七成關於青少年本人的內容,是他們不願公開的;而31%的身份盜竊受害者為青年人。對於部分人來說,網絡已經是生活中主要部分,如何營建安全環境,對自己、朋友和家人都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74%的家長承認並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網絡活動。而不當信息一旦上網就可能無法撤回。

CommonSense副主任Craig Cheslog:「現在越來越多的雇主和大學都會調查人們的網上信息,如果不留心發上網的內容,或許會有一生都難以躲開的負面影響。」

37%的雇主會通過社交網絡調查求職者背景,包括也有來自求職者親友發上網的內容。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一定要小心你在網上分享的內容,小心這些信息會被用來做什麼。」

今年十月正值第十三屆網絡安全月,專家提醒,除了保護隱私,還要留心個人信息以免身份盜竊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身份盜竊是指,偷走個人信息後,去開信用卡,或者以你的名義去開其他帳戶。」

專家指出,營建安全的網絡環境,應從兩個方面著手。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鎖定你的登陸,也就是說,除了登陸帳戶的密碼外,增加其他驗證,這是網絡安全的重要環節。」

除了密碼安全等級,操作系統的升級同樣重要,因為升級時軟件公司會修補其中的安全漏洞。

美國國家網絡安全聯盟主任Michael Kaiser:「確定及時升級所有軟件和設備,包括手機等移動設備,一般升級中有安全補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