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植物藏危機 海關:或罰三百或坐牢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加州是美國最大的農作物產地,光是這一個州,產量就能在全世界排名第八。雖然物產豐盛,但對加州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居民而言,可能還是有缺憾。到底能不能帶農作物進入美國呢?來聽聽海關人員怎麼說。

「民以食為天」,飲食文化是華人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另外也包括耕作栽種,都是承傳自源遠流長的中國歷史。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 Michael Ferguson:「我們美國人可能不會有這個習慣,但出於尊重不同文化,我們必須去理解,來制定法律規範。」

Ferguson表示,這些所謂的違禁品,對旅客來說,不只是單純的商品,更代表他們對家鄉的思念。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 Michael Ferguson:「旅客會受到很大的傷害,我們也只能無奈地說,抱歉,這些是違禁品。」

加州盛產的桃、李、柑橘,外銷全世界。

而佛州也曾經是出口柑橘的大州,卻因為亞洲柑橘木蝨蟲帶來了黃龍病,再加上颶風的大範圍影響,從此一蹶不振。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 Michael Ferguson:「一旦柑橘木蝨咬了果樹,把疾病傳到柑橘樹上,就沒救了,果樹會在四、五年內病死。」

雖然當局一再嚴重提出警告,依然有旅客違法,把含有黃龍病病毒的樹枝藏在菸盒裡帶入美國,只為了種出加州沒有的柑橘品種。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 Michael Ferguson:「後來,當事人被起訴,然後,除了那棵被感染的樹,果樹附近範圍的土壤都必須挖除。」

如果違法,旅客除了要接受海關邊防局最低三百美元,最高上千美元的罰金懲罰,相關的政府部門也會介入調查,事態嚴重者,可能會遭遣返,甚至禁止入境美國,違反次數過多,則會面臨坐牢的刑責。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