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再出新規 打壓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中共司法部修訂《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後,最近又出台《律師執業管理辦法》新規定,剝奪律師的言論自由等憲法賦予的權利。大陸律師認為這是在打壓敢說話的維權律師。有律師發表聲明,表示一概不理解、不承認、不接受、不執行。

中共司法部修訂的《執業律師管理辦法》,將於11月1號起實施,根據管理辦法:律師不得組織當事人或者其他人員,到司法機關或者其他機構靜坐、舉牌、打橫幅、喊口號、聲援、圍觀等活動,製造影響,向有關部門施加壓力。

廣東律師吳魁明:「這些規定本來就沒道理,專門是針對敢說話的律師打壓吧,這些規定它限制你不能做,你做了它要處罰你,停業啊或停照啊,整個律師事務所其他律師綑綁起來,被這個連坐,壓力是非常大的。」

新規定還有:不能以組團、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組織網上聚集、聲援等方式,影響辦理案件,或者藉個案研討之名,製造輿論壓力,攻擊、詆毀司法機關和司法制度; 也不能披露和散佈不公開審理案件的信息、材料,或者本人、其他律師在辦案過程中獲悉的有關案件的重要信息、證據材料等。

廣西律師覃臣壽:「它是之前頒佈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的配套,很顯然它是非法的,把普通公民應有的一些憲法權利,比如說表達自由、連署和聲援給打壓下去了,它應該說配合當局在打壓維權的律師。」

對此,多名律師在網上轉發一則中國律師的鄭重聲明:凡司法部暗箱操作、秘密出籠,違憲違法的規章和文件均屬無效,他們一概不理解!不承認!不接受!不執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