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設統戰系 遭學者批評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一向被認為是特務活動的中共統戰工作,現在竟然登上了中國大陸高校的學術殿堂,不僅納入大學招生,還有碩士、博士學位。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共在重重危機下,為了保住政權而不擇手段的掙扎。

據大陸媒體日前報導,中共教育部去年批准山東大學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建立了「統一戰線學」學科的碩士、博士學位,課程包括中共統戰史、統戰學概論、多黨合作等。

報導還引述校方的說法稱,自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後,統戰工作受重視,但人才奇缺,畢業生就業前景樂觀。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它建立這個學院的目的是甚麼呢?就是為共產黨培養統戰的幹部,(研究)怎麼讓黨外的這些人士怎麼來和共產黨配合,來服從共產黨的領導。」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中共把統戰學開到普通高校,是很極端的做法,這種課程在過去沒有開過,現在中共想把普通大學也像黨校一樣辦起來,讓普通大學也姓黨。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中共目前面臨著經濟危機帶來的社會危機、信仰危機、管理危機等,多重危機的總爆發,因此需要在一些大學建立一些學科來研究這些問題,培養這方面的人才。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統戰工作是中共非常重視的一項工作,中共打天下、坐江山,好多方面都是需要統戰的,特別是現在中國面臨著一些新的問題,這些問題都需要統戰來解決。」

劉因全表示,無論中共怎麼做,它的困境都很難擺脫,因為這是天意,中共滅亡的結果已經注定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