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戰事推進 美防長突訪巴格達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星期六,伊拉克軍隊繼續向摩蘇爾推進,並收復了城市北部的兩個村落。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突然造訪巴格達,計劃與伊拉克總理會面,討論戰役的進展情況。

星期六,伊拉克軍隊收復了摩蘇爾北部的兩個村莊。該地區於2014年8月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攻占,導致大量難民逃亡。

與此同時,伊拉克軍隊也對位於摩蘇爾東南方20公里的基督教城鎮卡拉哥什展開收復行動。

本周早些時候,伊拉克特殊部隊收復了卡拉哥什北部的另一個基督教村落。此外,庫爾德武裝也在從東面和北面向摩蘇爾逼近。

伊拉克這次大規模收復摩蘇爾的行動,得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的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於周六突然造訪了巴格達,預計他將會晤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商討摩蘇爾戰役的推進情況。

來自伊拉克的情報機構透露,過去幾天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經在摩蘇爾處決了284名男性和孩童。部分民眾曾被當作人肉盾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