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奏響卡內基音樂廳 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新聞週刊(549)10月15日,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世界著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拉開了今年北美巡迴演出的序幕。不論是演繹西方經典樂章、神韻獨具特色的原創樂曲,還是男女聲樂家動人心弦的演唱,觀眾都完全沉醉其中,掌聲雷動下,樂團返場演出三首安可曲。帶您一起來回顧演出盛況和觀眾的反饋。

神韻交響樂團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場演出,觀眾反響熱烈,最後長時間起立鼓掌,三次安可曲後,仍然依依不捨,不願離開劇場。

地產雜誌主編阿方索•馬丁內斯:「這麽棒的演出,人們應該至少看七遍,真的很精彩。我們一家今晚非常享受,我女兒想要成為歌手,她在今晚很受啟發。」

Piedra River旅遊區代理Phil Harris:「變化多樣,帶來豐富的觀感,讓人內心感覺非常美好。很高興好像是一場尋寶之旅。」

珠寶業者Alexandrina Morson:「真是太美妙了,每次來都很欣喜,難以言表,是非常幸福的感覺,是別處沒有的。」

藝術家Jamie Grace Davis:「我一直想看神韻,我總能看到神韻介紹,我覺得一定要來看,會非常特別。今天在卡內基音樂廳看到,真是非常特別,如果沒有環境約束,都讓我立刻想跳舞,是感受到那種體驗,不可能感受不到。」

戲劇製作人Deametrice Eyster:「我覺得體內的安多酚在提升,渾身充滿能量。我想展開雙臂擁抱整個樂團。」

社會學教師Cohen:「如果我年輕幾歲,會跳起來喊,再來一首,再來一首。神韻音樂會太棒了,充滿熱情,訓練有素。都是優秀的音樂家。從頭到尾令人激動。沒看這場音樂會,錯過了一生難得的體驗。」

有觀眾表示,神韻交響樂團非比尋常,是一個奇蹟。

戲劇製作人Deametrice Eyster:「我看過很多演出,所以覺得神韻音樂會很特別,能感覺出來,這個演出帶給人更多的東西,更高的東西。」

社會學教師Cohen:「帶來極度的喜悅,幸福感,這樣的音樂結合了創意與精準,打造出奇蹟。在這樣一個世界裡,這是美好的體驗。有了奇蹟世界會不同,神韻創造了這樣的奇蹟。」

海蘭德先生來自紐約企業世家,他在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表示,最打動他的是音樂背後的深刻內涵。

紐約企業世家克里斯托弗•海蘭德:「今晚的音樂讓人振奮、感動、觸及心靈,洞見了人類的靈魂。同時其傳承了古老的文明,結合了東西方樂器。聽神韻音樂有一種永恆的感覺,又不失日常生活的樂趣。所以神韻音樂引人注目,其所傳遞的信息,對所有宗教信仰的人,無論你是什麼態度,都有強大的感染力。讓我感到,應該以開放的態度看世界。」

觀眾中也有慕名而來的音樂界人士,他們不僅為神韻音樂之美深深打動,尤其是對中西合璧的表現方式贊不絕口。

鋼琴教師Marty Yospe:「我感動的落淚了,指揮很棒,非常喜歡中國樂器的演奏。」

法國指揮家丹尼爾巴達(Daniel Barda)曾在歐洲和美國指揮過多個交響樂團,也是長號演奏家。他非常敬佩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和演奏家們。

法國指揮家Daniel Barda:「中西方古典音樂相結合,其實讓人更容易聽懂。為準備這場音樂會,他們一定付出很多努力。整個樂團訓練有素,指揮非常出色,很棒。弦樂和銅管演奏家非常優秀,所有的都很出色,沒的話說。與我聽過的其他交響樂團相比,神韻交響樂團水平很高,很好。」

神韻交響樂團豐富的表現力,讓觀眾感受到神韻交響樂為古典音樂帶來了新風貌。有的觀眾讚歎神韻原創曲目裡中國樂器和曲調的韻味,還有的觀眾傾倒於歌唱家的演唱。

建築師Bob Giles:「神韻的音樂非常美妙。如果西方的古典音樂,能夠像神韻這樣豐富,西方人肯定愛聽,不會像現在這樣疏遠。」

經濟學家Rudolf Hauser:「我覺得神韻交響樂團非常出色,看到東西方樂器結合的十分美妙,他們創造出古典音樂新的風貌。沒來的人不知道自己錯過的是什麼。」

律師脫口秀主持人Bob Unger:「這些音樂家技術相當好,那位小提琴天才,每一個音符都十分精準,能做到如此出色,非同尋常。不會拉小提琴的人都能看出來她有多麼出色。」

眼科醫生Elliot Gross:「神韻的音樂家富有才華,小提琴和大提琴家令人驚嘆。還有二胡,相當獨特,我特別喜歡那一段。」

小兒科醫生Raffi Tingir:「裡面的中國樂器原汁原味,演奏出中國音樂的韻味。在西方交響樂的襯托下領奏,非常美妙。我們聽到了中國音樂的原汁原味,能夠更深刻的理解中國音樂。音樂把我們潛在的意識,推到了另一個層面。」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整場音樂會節目豐富多樣,我很喜歡非常特別。我最喜歡裡面的女高音,她簡直是神奇的化身,她非常美麗,而她的聲音簡直世間少有。整場音樂會不同凡響,我非常高興有機會來聽。」

羅格斯大學學生Courtney Rone:「歌唱家演唱時我都要哭了,因為太美了。整場演出都讓我震撼,如此強大如此美好,我好喜歡。」

現場也有很多華裔觀眾,他們為神韻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而感到自豪。

音樂愛好者Angela Hong:「我最愛那位獨奏演員,她的小提琴最厲害的。這些演員特別有才華,我肯定會再來看。神韻演出讓我感到幸福。」

時尚設計師Jackie Messinger:「我高興的不得了,簡直要叫起來,指揮一次次出來,我希望一直演下去不要結束。真是太美妙了。而且我要去看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演出。你看我這回拿了多少節目冊。要給朋友們,我還買了畫冊作為聖誕禮物,還有挂歷。」

華人觀眾更對神韻所展現的文化內涵有深刻的理解。

音樂愛好者張詩璇:「這次聽到最後一首《神的慈悲》我很感動,我到現在還感動這首樂曲,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要再回去好好研讀一下曲子的內容,我覺得可能是有連結到一些,音樂跟我們的生命,是有聯繫的。」

結束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之後,神韻交響樂團前往波士頓交響樂廳、華盛頓特區肯尼迪中心和芝加哥交響中心繼續今年的北美巡迴演出。(更多資訊及購票信息請訪問:http://www.shenyun.com/symphony)

編輯:梁東
剪輯:吳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