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機長要回家了 妻感謝人道救援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遭綁架4年半後,打電話給妻子報平安。沈妻激動表示,當她聽到電話,獲悉先生終於要回家,想著「這條命是撿回來的」,非常感謝相關人員與團體人道救援。

沈妻楊秀慧今晚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昨晚8時許,接到丈夫的越洋電話,打到她的手機報平安。沈瑞章簡短表示,「我目前人在索馬利亞,已經會被釋放,人在平安的地方,身體一切都還好。」

楊秀慧激動的說,非常感謝立委蔡正元四處奔走。隨後,蔡正元協助找到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與團隊,以及中國大陸外交部、國台辦、海協會等,以及許多默默的人道救援團體與個人的協助。

「他們真的有在做事,我很想讓外界知道人道團體的幫忙,讓沒有希望的綁架案,重現曙光。」楊秀慧說,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為了此案,約兩年前,還特地從北京到台灣來關心救援進度。沈妻與大女兒一起到桃園機場與王小兵見面。

沈瑞章育有2個女兒,沈妻平常在市場擺攤賣衣服,她說,「我很喜歡台灣傳統市場的人情味」。大女兒目前在醫院擔任護理師,小女兒在大學念護理系,即將畢業。

在沈妻接電話時,小女兒剛好回家,獲悉父親獲釋,即將回台灣,激動到哭出來說,「爸爸你快回來,我好想你。」沈瑞章請女兒不必擔心,很快就能見面。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2012年3月,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倖存26名人質今傳出獲釋。其中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在遭押2年10個月後,曾透過影片訴說處境,表示每天只有1000CC飲水,處境艱苦,懇求政府幫忙。

沈瑞章的楊姓妻子說,丈夫小時候在基隆市和平島長大,20歲就出海謀生,曾到過印度洋、南太平洋等地捕魚。

20多年前,台灣開放大陸漁工,沈瑞章前往中國福建接漁工時,在福建福州與楊秀慧認識、進而交往結婚。「知道丈夫這幾天要回台灣了,我很開心。」

沈妻說,丈夫非常負責任又愛家,每次外出捕魚都會打電話報平安,但這次的電話,等了快要5年。當她聽到丈夫終於要回家,心裡只想著,「這條命是撿回來的」。這次回家,要好好休息,不要那麼累,跑遠洋漁船了。

楊秀慧說,等丈夫歷劫歸來,全家人要先去飯店好好吃一頓,為丈夫補補身體。但對船公司很失望,在沈遭綁架的前半年,船公司每個月有給新台幣3萬元薪水,之後就不聞不問。尤其,遭綁架案中,索馬利亞的海盜都很凶悍,許多協調無法曝光,整天擔心人質安危,讓全家都很灰心。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