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IS 美防長主張先隔絕敘國拉卡地區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說,為配合對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根據地摩蘇爾(Mosul)的攻擊行動,應展開隔絕敘利亞拉卡(Raqa)地區IS的行動。

卡特在訪問庫德族自治區和檢討即將展開的從IS手中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時說:「我們希望見到盡快開始對拉卡四週地區的隔絕行動。」

他說:「我們將與我們(在敘利亞)的夥伴合作進行此事,2項軍事行動將有某些同時進行的動作。」

伊拉克部隊上週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以收復摩蘇爾。摩蘇爾是目前仍在IS控制下的最後一個伊拉克主要城市。

IS如果丟掉摩蘇爾,拉卡將成為仍在IS控制下的唯一主要城市。拉卡實際上是IS自稱「哈里發國」的首都。

卡特說,對摩蘇爾和拉卡同時展開軍事行動的構想「包含在我們的計畫內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他並且說,摧毀IS對外行動能力,是「我們的首要工作」。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