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落後 兒子:只要公平百分百接受

【新唐人2016年10月24訊】23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領選川普的幅度已增至12個百分點,川普的競選顧問也坦承川普聲勢落後。但川普曾質疑選舉的公平性,希拉里則說,如果川普不接受選舉的結果,那對民主來說是一大威脅。對此川普的兒子反擊,只要選舉是公平的,父親「百分之百」會接受大選結果。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全國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支持度高達50%,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率僅為38%,與希拉里相比,川普落後12個百分點。

而在10天前,在ABC News與「華盛頓郵報」的民調中顯示,希拉里僅僅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在短短的10天中,川普的支持率驟然下降了8個百分點。

川普的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更是直言,希拉里擁有「龐大的優勢」,包括鉅額競選經費,允許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陣營在11月8日選舉前強力放送電視廣告。

康威表示:「雖然現在我們落後,但是我們的團隊正在致力於改變那些尚未決定支持希拉里的選民的想法。」

可能因為民調結果差距越來越大,川普對選舉的公平性產生質疑,他甚至一度宣稱選舉遭到操控對他不利,不過川普卻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而根據多項研究顯示美國選舉制度完好無損。

對此希拉里在北卡羅里(Raleigh)的造勢大會上批評川普拒絕承諾接受選舉結果,並呼籲選民提早投票。

希拉里說,「他拒絕表示他願意尊重選舉結果,這對民主是一大威脅。」,並且稱「政權和平轉移是美國之所以為美國的原因之一。」

對於這類似的說法,川普的兒子艾瑞克•川普23日(當地時間)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一檔節目「本週」(This Week)中表示,只要選舉是公平的,他的父親「百分之百」會接受大選結果。

艾瑞克說:「我認為我的父親要表達的是:我想要一場公平的選舉。」……「只要這是一場公平的選舉,只要結果是公平的,他絕對會接受,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