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槍自衛震攝歹徒 紐約華人購槍增加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最近幾月連連報出華人開槍制伏匪徒的事件,華人社區在關注之餘,也開始考慮自己要不要買槍華人到底需不需要槍?使用槍枝的人需要注意什麼呢?請看社區人士的分析。

今年9月,喬治亞州的一名華裔女子在自家房子內,獨自一人開槍擊退了來犯的三名非裔劫匪,視頻轟動一時。黑人饒舌歌手YG的歌曲《遇見劫匪》(Meet the Flokers)因涉嫌鼓勵劫匪搶劫華人,引起在美華人社區的廣泛不滿和擔心。再加上最近幾月時常報出華人用槍制伏匪徒以及費城華人持槍遊行支持擁槍的行為,都讓華人覺得,擁有一把槍會讓自己更安全。

John Jovino槍支專賣店店主古角:「(持槍自衛)是可取的,因為政府給你槍支牌照,讓你擁槍自衛,也查了你的背景,當你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你當然要擁槍自衛。」

在紐約擁有百年歷史的喬維諾槍支專賣店的華人店主古角介紹,最近一段時間華人社區買槍數量有所增加。

John Jovino槍支專賣店店主古角:「對啊,現在華人社區都已經有股購槍熱了,購槍和申請槍牌,最近我的生意(都很好),昨天一對夫妻都來申請,因為丈夫的槍太太不能動,太太的槍丈夫不能動,所以他們來申請兩個槍牌。」

擁有槍支是美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民眾持槍也確實能對匪徒起到震懾作用。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們有很多華人做生意有很大的現金來往,他們擁槍,而且帶著槍去銀行存錢,或進行現金輸送,這樣我覺得是相當合理的,因為治安畢竟不是那麼好。」

雖然美國槍支數量超過3億,持槍也是一件普遍的事,但也有社區人士表示,這也和生活環境有關,在外州,人口密度小,警力不如大城市充沛,這也是生活在紐約市的人打算持槍前要考慮的問題之一。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因為外州人住的地方不集中,有時開車半小時看不到一兩家房子,突然有事發生誰幫你?所以他們很多人自己拿槍牌,那邊拿槍牌更容易,所以外州人買槍普遍多一點,但在我們這邊,警察1,2,3就到了。」

在紐約市,持槍牌照的審核非常嚴格,除了要有安全的歷史記錄,還需良好的品格。古角表示,擁槍的人一定要注意使用和存放的安全。

John Jovino槍支專賣店店主古角:「要安全使用安全保管,人不在家的時候,要把子彈分開放,彈匣分開放,盡量不要給小孩看到。」

另外持槍許可也分為不同種類,並非每種牌照都能隨身攜帶槍支,買槍之前最好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