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召開 數千在京訪民被抓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10月24號在北京開幕,各地訪民眾湧往北京申冤,儘管遭各地截訪者圍追堵截,仍有大量訪民眾成功到達北京,部份訪民還打出了橫幅表達訴求。在京訪民說,僅24號就有3、4千上京訪民被抓,當晚9點以後,各個上訪村再遭大搜捕。

在京江蘇訪民吳繼新25號對《新唐人》說,24號晚上9點多,北京上訪村——豐臺區呂村,和房山區西營村,遭大批警察進村搜捕。

江蘇在京訪民吳繼新:「昨天呂村抓的不少,都是大客車,呂村的它白天不敢抓,都是夜裏抓,去了幾輛大巴都是晚上9點以後開始(抓)。西營昨天也去了好幾個大巴,把訪民全部都抓走了,晚上抓了百十多訪民。」

六四天網消息說,24號,國家信訪局有7000多訪民和3000多截訪員。

上海在京訪民金月花說,當天,數百名警力在信訪局門前圍堵抓人,大約有3、4千訪民被抓,僅上海就有400多訪民被送九敬莊,還有訪民自殺。

上海在京訪民金月花:「一個男的錦州的(訪民)在國家信訪局門口,自己拿刀把自己的頭捅破了,捅了兩刀,他不想活了,因為那麼冤嘛,無法生存下去,後來他被逼無奈才那樣做的。」

吳繼新說,多年的上訪,不但問題得不到解決,還被關押毆打,許多訪民都絕望了。

吳繼新:「國家信訪局清倉見底,都把這些訪民清到監獄和看守所裡,而且有的放在家裏看著不放,你甚麼時候說不上訪了才會放你。」

24號,蔡志國、王清臣等在京訪民拉橫幅向六中全會喊話,要求加緊民主政治體制改革,改善民生,儘快解決因三十年全面腐敗所產生的社會矛盾。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