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核反應爐輻射外洩 已控制無人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挪威能源科技研究所的核子反應爐昨天發生輻射外洩事件,研究所主管今天表示,外洩已獲控制,沒有人受傷,但不知道事發時有多少人在場。

事件發生於昨天格林威治時間11時45分,但輻射防護局今天才接獲通報。能源科技研究所位在南部城鎮哈登(Halden)的一處山洞。反應爐接近與瑞典的邊界,但是瑞典輻射安全局表示,並未偵測到任何輻射。

輻射防護局發布聲明說,反應爐發生輻射外洩事件後,研究所的工作人員曾經疏散,但部分人員稍後又返回,評估肇因與影響。

路透社引述能源科技研究所(IFE)主任瓦爾塞斯(Atle Valseth)表示:「反應爐已關機。外洩情況已經控制。」

他說,不知道事發時有多少人在場,但表示在進行這類作業時,通常有8人獲准進入,「不會危害健康。他們吸收的輻射劑量很低。」他說,工作人員並未到醫院接受治療。

挪威輻射防護局(NRPA)表示,當局正在處理這起「小規模」輻射外洩事件,但預期此事不會對研究機構外的環境造成危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