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多一種味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 與朋友同行,至鄰近大學觀賞藝文表演。想悠閒的走走、逛逛,特地提前抵達附近用餐。因為事先瀏覽過網絡訊息,所以兩人連袂光顧了日式小館。



校園周邊的餐館五花八門、琳琅滿目,何以獨鍾這一家呢?無非是因為這溫柔敦厚的心意吧!餐點選項不少,又經濟實惠,附帶湯品、白飯和飲料無限量自取,為負笈異鄉、省吃儉用的學子,提供家的溫馨與自在。



不禁要讚歎老闆的用心,讓參與者都嚐到這別處沒有的味道。而其間奧妙,說來也無啥稀奇之處,它就是以善良為基底,用慷慨、大方,與體貼、細膩來調和,一方心甘情願的做﹔另一方歡歡喜喜的受,共同成就了這一種好味道。

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分享小時候外公對他說的話:「做一個善良的人,要比做一個聰明的人,更加困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容易,但選擇往往很困難。利用天賦,做出善良的選擇,相得益彰、彌足珍貴。

不敢久留,餐後,我們速速離開,讓來客能安適的就座,切身感受這裡純樸、實在的氛圍。而今天選擇這一家小館,嚐到多出來的滋味,也不失為明智之舉!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