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藍皮書:官員藉股災發國難財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多家機構,日前聯合發佈的最新藍皮書稱,去年股災中,由於某些官員掌握內幕消息,趁機發國難財,給國家資信帶來了相當大的損害。有評論指,去年股災實際上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涉嫌發動的「經濟政變」。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等多家機構,21號聯合發佈的《中國上市公司藍皮書:中國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6)》稱,去年股市「大躍進」失敗致中國股市市場化進程倒退:「某些主管官員及做市商,由於掌握內幕消息,趁機發國難財,這也給國家資信帶來了相當大的損害。」

這是中共官方研究報告首次對官員在去年股災中的作為,做出直接批評。

評論分析,中國社科院是中共官方研究機構,它出台藍皮書揭露中共官員發國難財,很可能是習近平當局想要徹底清算去年股災的幕後黑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國整個的證券業一直就是黑幕重重,腐敗啊、投機啊各方面都是非常嚴重的,但是因為它一直跟中共的權貴,特別是在位的這些權貴,保持著這種千絲萬縷的各種各樣的利益聯繫,甚至成為這些人的搖錢樹,所以整個中國的這個證券一直沒有人敢動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說,去年股災可以說已經被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對於習李政權來說,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才開始徹查整個證券行業。

李善鑒:「它實際上涉及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曾慶紅整個的江派的勢力,在(對)政府非常不利的情況下,試圖用經濟辦法,用自己掌握的對中國金融、中國經濟的控制來負隅一戰,這樣的話,也讓現在的當權者對這個事情,他也就沒有甚麼其它的後路了。」

去年6、7月份的大陸股災,千股屢次跌停,股指幾近腰折。藍皮書指,去年6月中旬起,陸股在10個交易日內接連重挫,累計跌幅超過20%。這是自1990年陸股建立以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市場危機」。甚至中共「國家隊」入市干預托市都無濟於事,最後習近平、李克強動用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才使得股市穩定下來。

當時就有多方消息指,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多個大家族,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及劉雲山父子等,圖謀集體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還有網上消息曝光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集合了幾萬億在搞」。

去年7月份,習近平派出公安部為首的聯合調查組,對股災做空進行調查,隨後,包括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等多名高管被調查。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的劉樂飛執行董事、副董事長的職務被撤換,中信證券8名執委會委員中,有6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

李善鑒:「我覺得對整個金融行業,特別是跟江派勢力保持總總千絲萬縷聯繫的這些人的一步步的清洗,揭露出來的事情一定會是讓人相當吃驚的,應該說,幾乎中國整個證券的從業的,無論是監管機構,還是各種企業都會被涉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最後就是查到江家的頭上,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這個股災由江澤民的老巢開始,如果上海開始反股災,如果跟江澤民家沒有任何關係的話,是誰都不相信的,所以說毫無疑問,這只是個時間的問題。」

時政評論人士謝天奇今年9月撰文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拿下一百多名江派副部級及以上高官,同時通過數輪人事調整,已派親信人馬接管至少超過十個江派窩點,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已部署從官場及經濟兩大層面,四路圍剿江澤民老巢上海。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