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掃描檢查乳腺癌更準確 紐約市待普及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在曼哈頓推廣最新的乳腺癌檢查設備,並希望紐約州長和市長採取措施,讓低收入市民也有使用最新技術檢查乳腺癌的機會。

這台儀器是乳腺癌篩查的新技術,叫作3D數字乳腺斷層攝影技術(DBT)。它利用X光機的元件做弧形運動,拍攝出一連串的圖像,再用電腦軟件將這些圖像排列組合,還原乳房的三維圖像。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紐約市民中,特別是低收入的有色人種的婦女,都依賴公立醫院的護理系統,但11間裡只有1間有這種儀器,我們必須讓這些醫院都有3D乳房攝影。」

比起傳統乳房X光斷層掃描的二維空間影像,3D乳腺斷層攝影能排除乳腺組織結構重疊所導致的判讀不精確問題,減少假陽性率並降低不必要的切片檢查。

醫師:「預防乳腺癌的最佳方法是儘早做篩查,能減少後半生的負擔,包括癌症治療費、額外檢查費。」

最近研究顯示,由於使用3D乳腺斷層攝影,乳癌檢測準確率增加29%,召回率降低15%。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呼籲紐約市長要升級公立醫院的設備,同時呼籲州長將3D乳腺斷層攝影納入白卡福利。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