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主席押後宣誓 遭批屈政治壓力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週二決定,押後「青年新政」兩位「候任議員」的重新宣誓,直至高等法院。就港府提出的「司法覆核」作出裁決。兩名候任議員,批評梁君彥在政治壓力下屈服,蔑視選民的意願。

被視為是中聯辦欽點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解釋,因為建制派議員講明不惜一切代價,包括流會,以阻止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因此作出押後宣誓的決定,直到法庭對港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有裁決。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三十九位建制派議員言明,不惜任何代價去阻止兩位議員的宣誓,如果我繼續將梁議員及游議員的宣誓納入議程,最可能出現的後果是立法會完全停頓。」

梁頌恆及游蕙禎批評梁君彥屈服政治壓力,踐踏立法會尊嚴。

青年新政新界東議員梁頌恆:「是否建制派往後每一次用這種暴力威脅『流會』,主席就會屈服?明日十一時我會準時走進這個會議廳,引用議事規則18(2)條,即場要求宣誓。」

兩人並強調,星期三會循一切可行合法手段,進入會議廳宣誓,誓死捍衛議事廳尊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