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高官會晤 TPP與南海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克里和越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丁世兄,召開聯合記者會。外界預測《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與南海問題將是會談焦點。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越南成為TPP的一員,不僅有利於國內經濟改革,還將協助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

美國國務卿克里:「今天的越南人民正經歷一場偉大的經濟改革。他們致力於快速發展資本主義經濟。越南也是亞太地區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我們非常期待在未來,建立一個富有成效的合作關係。」

奧巴馬總統今天5月訪問越南,解除長達50年的武器出口禁令,被視為揭開美越關係新的一頁。
他希望與越南儘快達成TPP協議,做為卸任前的政績。但是越南國會決定暫不討論,等待美國的總統大選結果。而美國國會能否批准也還是未知數。

越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丁世兄表示願與美國坦率交流,雙方會談的題目還包括人權和南海問題,克里表示,美國將保證南海的和平利用, 同時尊重法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